广东公安严打养老诈骗违法犯罪行为
发表时间: 2022-06-23 来源: 广州文明网

分享到:

  从广东省公安厅获悉,今年4月以来,广东省公安厅组织全省公安机关迅速开展为期半年的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截至目前,专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共破获涉养老诈骗案件582起,打掉犯罪团伙95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300余名,追缴、冻结涉养老诈骗赃款赃物人民币3亿余元。

  据了解,全省公安机关坚持以打开路,把打击锋芒对准侵害老年人财产权益的各类违法犯罪活动,主动加强与网信、市场监管、银保监等有关部门对接协同,通过网上网下多渠道收集、摸排各类养老诈骗违法犯罪线索,组织快侦快破现案,强化追逃追赃挽损,打掉了一批涉嫌养老诈骗犯罪团伙。深圳市公安机关先后打掉一个特大养老投资诈骗犯罪团伙和一个虚假保健品诈骗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2名,涉案金额高达2000余万元。

  据介绍,广州市反诈中心结合专项行动开展,围绕60岁以上高龄老人建立了快速防范诈骗预警机制,成功劝阻止付700余万元。(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 黎 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