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地铁丢皮包 值班员“完璧归赵”
发表时间: 2022-11-15 来源: 广州文明网

分享到:

  近日,一名男乘客携带着一面写有“心系乘客,拾金不昧”的锦旗专程来到广州地铁十四号线嘉禾望岗站,向车站表示要找一名姓“郑”的工作人员,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

  原来,今年3月7日晚上11点30分,嘉禾望岗站的客运值班员郑洁丝在清客作业时发现车厢内有一个遗落的皮包,她立即将此情况上报车控室。完成清客作业后,郑洁丝第一时间将皮包带到车控室内,和值班站长陈嘉玮共同清点皮包内的物品,发现皮包内有房产证、身份证以及若干证件和现金等重要物品。考虑到乘客丢失物品必定很焦急,陈嘉玮立即播放失物广播寻找失主。

  在刚播完失物广播不久,失主谭先生便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赶了过来。随后郑洁丝将拾到的皮包拿出来跟谭先生核对,确认无误后将皮包归还给了谭先生。看到失而复得的物品,谭先生连连表示感谢,并现场写了一封感谢信。

  原以为事情到此就告一段落了,没想到时隔八个月,谭先生又特地带着锦旗来到嘉禾望岗站。谭先生表示,这个皮包对他非常重要,所以他想再次前来表达谢意。(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 辜晓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