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地铁站内破羊水,幸好及时救治母子平安
发表时间: 2022-06-15 来源: 广州日报

分享到:

  “十分感谢你们及时帮忙,我太太和孩子母子平安。”日前,在广州地铁五号线滘口站站台,一名孕期38周的准妈妈在搭乘地铁过程中突然破了羊水,幸得工作人员及时伸出援手,送往医院后顺利分娩。陪伴在旁的丈夫对地铁员工表示感谢。

  “站台有一名孕妇羊水破了,需要帮助。”6月10日19:19左右,地铁滘口站车控室突然传来了站务员梁志坤的紧急呼唤。值班站长刘昶和刚准备接班的值班员李敏婷听到信息后立即赶往站台支援,值班员陈志慧同步迅速拨打了120电话。与此同时,正在站厅巡视的站务员任胜男也取来屏风到现场进行围蔽。不到三分钟的时间,一个临时的小型“待产间”就在站台布置好了。
  作为一个刚休完产假返岗不久的妈妈,李敏婷看到双眼泛红的孕妇坐在凳子上立马上前轻声安抚:“不用担心,120已经在路上了。”考虑到坐姿会加快羊水流失的速度,李敏婷扶着孕妇慢慢躺下。同样已为人母的值班员苏珊珊细心地给孕妇拿来了垫子垫在腰下,并把孕妇的包包垫在头下,尽量让孕妇躺得舒服些。此时,李敏婷发现孕妇的裤子已经湿透,好在没有见红的迹象,于是通过聊天和讲述自己的生产经验让孕妇放松心情。
  在两位宝妈工作人员的陪护下,这位准妈妈焦虑的心情终于有所缓解,她告诉身旁的工作人员,自己住在滘口站附近,怀孕38周了,从火车站出发的时候身体就不太对劲。由于是第一胎,自己和丈夫都没有经验,在滘口站下车的时候感觉羊水可能破裂了,于是丈夫把她扶到凳子坐下后,马上向车站工作人员寻求帮助。
  不久,女乘客被顺利送上救护车,前往医院迎接新生命的降临。这场有惊无险的经历最终以乘客母子平安画上了句号。(广州日报·新花城) 
责任编辑: 黎 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