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行奔跑的送药员
发表时间: 2022-11-21 来源: 广州文明网

分享到:

张千军将药送到医疗组医生手上。

  在广州市海珠区大塘片区临时管控区内,除了市场生活物品需求,片区内居民的用药需求也是亟待解决的问题之一。为了帮助片区内医疗组解决居民的用药需求,许多热心志愿者成为逆行奔跑的送药员。送药员每天穿梭于大街小巷,为片区居民送药,更为他们送去了温暖和安心。其中帮助大塘片区送药的张千军就是其中的一员。

  张千军今年4月加入海珠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在本轮疫情前期是西滘村社区医疗保障组的志愿者之一。在西滘村解除管控后,他在志愿者群里看到江海街的居民用药需求量较大,送药求助较多,于是主动提出前往大塘片区当送药志愿者。张千军告诉记者,自己的送药工作从早上8时就开始了,他根据群里的用药信息,前往各个医院和药房买药,然后再和医疗组对接,送到相应的卡口,“送药这么多天,整个对接过程还是比较流畅的。”

  “基础病的常规用药需求比较多,如高血压、糖尿病等。偶尔也会有些比较特殊和紧急的用药需求。”张千军说,“我印象比较深刻的是一位乳腺癌患者,她的药比较特殊,需要找到专科医院的医生开处方后才能拿到。于是我当晚接到用药需求后,引导她在网上挂号,第二天早上我到医院和医生对接,告知患者情况和用药需求,由医生开处方取药后,立刻送到医疗组的医生处,再交到这位患者手中。”一天下来,张千军要来回跑很多趟。

  从西滘村到江海街骑电动车一个来回大约需要半小时,每天张千军的电动车都是充满电出门,到快没电了才回到西滘村。张千军说:“哪里有需要,我就会去哪里做志愿者,希望更多的人能加入志愿者的队伍,让爱心一直传递下去。”(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 丁欣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