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好人”冯杏莲: 用乐观勤劳撑起三个家
发表时间: 2022-11-21 来源: 广州文明网

分享到:

  在番禺区市桥街康裕社区,58岁的冯杏莲从1995年开始就照顾家中生病的亲人,一个人支撑起三个家庭的生活重担。在20多年里,她为家人的健康奔波劳碌,荣膺“广东好人”称号。
  莲姐的婆婆体弱多病,小姑则是二级残疾,1995年,公公因病去世,婆婆后来又患上了糖尿病,在一次照料女儿时不慎摔断了腿,自此,照顾小姑的日常起居由莲姐包办。面对不菲的医疗费用和照料病人的辛苦,她默默地承担起照料婆婆和小姑的重担。每天,她要帮小姑洗澡、喂饭、打扫卫生,忙到晚上8点多才能回家。后来,莲姐的母亲又患上了舌头癌,为了照顾母亲,她不得不在三个家庭之间来回奔波。每天早上5点起床煮早餐,送去给婆婆和母亲,然后到市场买菜。婆婆和小姑的一日三餐,她也一顿不落地做好,婆婆和小姑的衣服也是由她来洗,每天起早贪黑,忙里忙外。
  2017年,莲姐丈夫去世,她继续坚持照顾三个家庭。“这些年我都是默默地去做,有时很累,但我依然没有放弃。”谈到这里,莲姐语带哽咽。她说这么多年,自己不是铁人,也会累,年纪也越来越大,但唯一能做的就是不放弃,一直调整心态,带给家人更多欢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 辜晓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