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广州市道德模范冯日初 “血液不是用钱就能买到”
发表时间: 2022-08-22 来源: 广州文明网

分享到:

  第八届广州市道德模范冯日初是广州市番禺区中心血站的一位长期固定献血者。截至2021年2月17日,他累计献血247次,其中献全血7次2600毫升,献血小板240次463.5个治疗量,捐献量相当于31个成人的全身血液。如果平均每位患者每次使用1个治疗量的血小板,那么,他的总献血量至少可以救助600名患者。

冯日初 (受访者供图)
  “2003年,我父亲在一场交通意外重伤,需要大量血液,从那时候开始,我知道了血液对病人的重要性。”冯日初在谈及献血的初心时说道,“血液不是用钱就能买到,如果没有人献血,病人就没血输。”
  凭此信念,冯日初开启了他的无偿献血之路。开始时,冯日初每半年就到血站献血一次。2004年,他成为番禺区血小板捐献队伍中的一员。“能帮助别人,我感到很快乐!”这是冯日初常说的一句话。每逢捐献血小板间隔期限一到,他就会准时到区中心血站报到,多年来从未间断过。冯日初已积攒了厚厚一叠无偿献血证,还4次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 康广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