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都举办2023年“新花都人欢聚花都”文艺演出暨2022年“花都好人”颁奖活动
发表时间: 2023-02-22 来源: 广州文明网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传统美德,引导全社会见贤思齐、崇尚英雄、争做先锋,传递道德力量,弘扬培育时代新风,由花都区文明办、花都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联合主办、花都区文化馆承办的2023年“新花都人欢聚花都”文艺演出暨2022年“花都好人”颁奖活动于2月18日(周六)晚19:30线上精彩开播。

  2022年度“花都好人”

  2022年,花都区涌现了一批道德榜样与先进典型,他们用实际行动,为驶入新时代、新征程的航船保驾护航,锚定了精神文明的航标。其中,花东镇推广社区居民张容有荣登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新华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主任黄清华入选第一季度“广东好人”;漆文光、刘厚奖、邓记红、邱汉修等4人获得“广州好人”称号。

  本年度,花都区文明办深入基层、广泛发动各镇街、各部门,发掘出一群拥有至善美德、动人故事的“花都好人”,涵盖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五个类别52位。

  2022年“花都好人·最美‘疫’线面孔”

  2022年,全区上下共同面对最复杂、最严峻的新冠疫情防控形势,迎来了又一个“春暖花开”。本年度,花都区文明办广泛发动基层深入挖掘,选树了127位奋战在抗疫一线的“花都好人·最美‘疫’线面孔”,他们中有医护人员、公安干警、支援抗疫的党员干部、有基层工作者、村居“网格长”“楼栋长”,志愿者、热心市民等等。他们在危急关头凸显英雄本色,展现了全区上下团结一心、共克时艰的精神风貌。

  晚会还呈现了多个精彩的文艺节目,有以“花都战疫突击队”为原型创作的主题情景歌舞《向前一步》、以“广东好人”新华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主任黄清华带领志愿者队伍“抗疫逆行”的故事为原型创作的音乐情景短剧《您说·我听》、原创歌曲《最美的脸庞》《田野里的风》《你是我心中的那颗星》、街舞、古筝、独唱、组唱等等。

  2023年,花都区将继续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精神文明建设,持续开展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培育选树工作,进一步完善帮扶礼遇道德模范机制,充分发挥“好人”的示范带动作用,为花都区高质量发展注入道德文明的力量。(广州市文明办 花都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 丁欣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