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色志愿,共绘彩虹”——彩虹街道学雷锋月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发表时间: 2023-03-08 来源: 广州文明网

分享到:

  春风送暖暖人间,“锋”火相传传真情。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2023年3月3日上午,在彩虹街道党工委、彩虹街道办事处的指导下,中大社工彩虹街社工服务站携手彩虹街道公共服务办、综合服务中心、彩虹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园中园广场开展“七色志愿,共绘彩虹”——彩虹街道学雷锋月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除了对彩虹街志愿者们表达谢意,还将隆重推介三月雷锋月系列活动,邀请更多的居民朋友们与我们共同营造友爱彩虹。

  舞台闪耀志愿之光,共绘彩虹七色志愿地图

  本次活动在彩虹街道党工委书记王伟的致辞下拉开帷幕,呼吁社区居民积极学习雷锋精神,传递时代薪火。

  启动仪式上,来自彩虹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带来《学习雷锋好榜样》歌舞节目,演绎助人为乐的雷锋形象,现场掌声不断、气氛热烈。

  “志”之所向,“愿”之所在,文明向善、助人为乐离不开每一位志愿者。为感谢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彩虹街道党工委书记王伟、荔湾区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樊子刚、广州市中大社工服务中心总干事甄鹤为杰出贡献的志愿者进行颁奖。其中,党员志愿者代表叶佩玲分享自己做志愿者的初心与点滴故事,平凡中蕴含真情,坚守中绽放光辉。她特别提到:“2016年,我认识了彩虹街社工站和志愿服务,开始和社工一起探访困难群众,为社区老友送去中秋月饼、冬至蔬菜包、春节微心愿等关怀,被探访的老友记会同我们倾计、分享开心,也乐意表达困难和求助。每一次他们脸上的笑容、对志愿者的感谢和肯定,都让我觉得自己的付出是值得的、有意义的。”随后,活动主持人邀请志愿者代表和领导们上台,以共同拼出七色志愿服务地图的方式,为学雷锋月系列活动做启动,并倡议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

  多方联动聚合力,便民惠民暖社区

  活动在台下设置的游园摊位引起了居民们的驻足关注,现场热闹非凡。游园共设有八个互动摊位,通过志愿服务队宣传招新、公益宣传咨询、义诊义剪以及社区爱心义卖,联合彩虹街道各职能部门及企业单位,通过多方携手做现场志愿服务,传递“彩虹”志愿精神。

  七色志愿服务展示与宣传

  活动现场,彩虹街社工向社区居民介绍七个系列特色志愿服务队伍历程及突出表现,引起众多居民的关注。其中,社区党员志愿服务队的故事分享、“乐行驷马”志愿服务队的水质监测体验、亲子志愿服务队的公益集市互动等环节,让现场居民对志愿服务有更直观的了解。居民王女士表示:“以前不清楚彩虹街有这么多志愿活动可以参与,小孩正好很想参与志愿服务,有时间可以跟他一起来”。期间,彩虹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的义剪摊位以及彩虹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义诊摊位也受到居民的好评,大家纷纷前来体验了一番。

  多主题政策宣讲与咨询

  现场设有未成年人保护、养老助老服务、创业就业等不同主题内容的政策宣传摊位,吸引了众多社区居民前来咨询了解。其中,社区的刘爷爷说到:“活动很热闹有趣,正好最近在长者配餐的服务申请方面有些疑惑,所以就在现场咨询工作人员,讲解得很仔细,不用专门跑一趟去问了”。同时,现场还设置了“快乐妈妈”女性健康主题摊位,为社区妇女及其家庭提供咨询服务。活动以面对面答疑解惑的形式,帮助社区居民更直观、更准确地掌握关乎切身的政策资讯。

  慈善进社区,爱心共参与

  本次活动进行现场义卖,所筹善款将全数捐入彩虹街社区慈善基金,后续用于困境儿童的载梦学习角计划、困境居民“心愿彩虹”微心愿计划、困难人群的紧急生活救助、困难家庭关怀帮扶探访服务等。

  志愿行动暖三月,共筑彩虹公益圈

  本次启动仪式凝聚多方志愿力量,搭建平台让社区居民加深对彩虹街志愿服务的了解,鼓励和推动居民参与志愿服务,弘扬雷锋精神;同时,通过公益慈善互助平台让每个人把慈善和公益当作一份日常,也当作一份责任,在社区圈内形成合力,共筑彩虹公益圈。

  接下来,彩虹街道将组织广大志愿者有序开展上门清洁、爱绿护绿、爱心插花、社区墙绘、妇女普法、巡护驷马涌、社区慈善义卖、爱心义修等学雷锋月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三月学雷锋之风。(广州市文明办 荔湾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 丁欣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