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里的靓丽风景:番禺志愿者开展交通劝导文明出行
发表时间: 2023-02-21 来源: 广州文明网

分享到:

  春节过后,路面的车流量、人流量增加,在番禺街头巡查发现,一批青年志愿者守在重点路口开展交通劝导工作,劝导市民文明出行,成为都市里的一道靓丽风景。

禺志愿者守在路口劝导文明出行

  2月16日上午10时许,在桥南街福德路与南城路相交路口看到,虽然已经过了上班高峰期,但在路口横过斑马线的街坊一波接着一波,有步行的,也有骑电动自行车的,8名来自番禺区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分别守在4个路口开展交通劝导工作,劝导非机动车驾驶人和行人不要闯红灯、骑电动自行车要下车推行、没有戴头盔的市民要戴好头盔。由于过斑马线的市民比较多,志愿者显得非常忙碌,他们手里拿着一面小旗,看到有人要闯红灯或没有戴头盔,马上挥舞小旗示意并吹响口哨,动作非常熟练,成为路口的一道靓丽风景。

在福德路与南城路相交路口忙碌的志愿者

  志愿者陈雪章说,春节过后,路面的车流量、人流量增加,交通劝导工作又成了他们日常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每周的周一至周五7时至11时30和14时30至19时都来这里开展交通劝导工作,离这里远一些的志愿者凌晨5时就要起床做准备工作。“闯红灯、骑电动自行车不戴头盔、非机动车走机动车道等,都非常危险,也是我们开展交通劝导工作的重点内容。”志愿者苏女士表示,大部分市民都比较遵守交通法规,但是也有个别市民为了赶时间忽视交通安全,作为一名志愿者,她将尽力说服他们。

志愿者在盛泰路与东兴路相交路口开展交通劝导工作

  当天上午,在市桥街盛泰路与东兴路相交路口可以看到,也有身穿志愿者服装的志愿者在开展交通劝导工作。(广州市文明办 番禺区文明办 番禺融媒体中心供稿/图)

责任编辑: 丁欣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