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禺区道德模范和各级身边好人参观番禺发展新气象代表企业
发表时间: 2023-02-21 来源: 广州文明网

分享到:

  近日,番禺区委宣传部、番禺区文明办组织番禺区各级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包括中国好人、广东好人、广州市道德模范、广州好人和番禺好人等60人,参观番禺发展新气象代表企业广州市浩洋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和广汽埃安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

  好人代表团第一站来到广州市浩洋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在讲解员带领下参观了公司的项目建设成果,了解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和行业地位。

  据介绍,浩洋电子一直专注于生产研发专业舞台灯光、文旅景观和建筑艺术照明等科技产品,其产品近年来为一大批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国际级演艺文化项目提供专业灯光服务,包括北京奥运会、伦敦奥运会、庆祝新中国70华诞文艺晚会等。公司始终坚持“自主研发创新”和“科技与文化融合”的发展理念,多次获得国家级荣誉称号。

  接下来,讲解员带领大家来到国际灯光博物馆展区进行参观,馆内分为国际馆和中国馆两个部分,藏品达到500多件,集中展现了国内外戏剧、舞台灯光发展历史脉络。

  最后,好人代表团欣赏了一场科技与艺术融合的灯光秀,体验浩洋电子的专业灯光效果和魅力,大家拍手连连称赞,纷纷感叹:“太震撼了!”

  第二站,好人代表团一行来到广汽埃安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向大家讲解了埃安车辆运行监控系统,并逐一介绍了量产车型的功能、新技术、高智能化以及可深度个性化定制的情况。现场有不少好人代表表示对新能源汽车十分感兴趣,还纷纷上车入座,体验汽车的各项功能。

  接着,大家来到了广汽埃安智能生态工厂,参观总装车间和焊装车间。在总装车间,近距离观看个性化定制装配工艺,自动化产线通过自主的零件运输、车型识别、零件装配,实现多车型共线生产。在焊装车间,主线区可实现100%自动化,机器人挥动灵活的机械臂完成自主识别及焊接,好人代表团完成了一次近乎零距离的生产线接触。

  据悉,广汽埃安成立于2017年,是广汽集团立足10年自主品牌建设基础和8年新能源事业技术积累上,面向未来发展成立的创新科技公司。2022年,广汽埃安以持续的科技创新实现引领,全年销量突破27万辆,同比增长超126%。

  参观结束后,好人代表纷纷表示,通过参观走访两家番禺区发展新气象代表企业,深刻感受到制造业的进步和科技的先进发展,也看到番禺企业为高质量发展作出的贡献,更加坚定区委区政府以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的发展方向。他们表示,希望未来也能继续坚守自己的工作岗位,用自己的好人行为,在社会发光发热,也为番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本次活动邀请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代表实地参观番禺区高新技术企业,亲身感受创新的企业文化、体验前沿的科技产品,旨在深入贯彻落实《番禺区礼遇帮扶身边好人暂行办法(15条)》,积极引导社会各界树立“德者有得、好人好报”的价值导向和“礼遇模范、优待好人”的价值实践,在全社会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擦亮“大爱番禺”品牌,感受番禺发展新气象。(广州市文明办 番禺区文明办 番禺融媒体中心供稿/图)

责任编辑: 丁欣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