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雷锋精神深植东环——东环街开展“学雷锋精神 做时代少年”主题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 2023-03-06 来源: 广州文明网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在第60个“学雷锋日”到来之际,由番禺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番禺区星海青少年宫,东环街宣传统战办、东环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主办,东环街总工会、东环街关工委、东环街民政办、妇联、团工委、市政中心、分类办,市桥交警一中队、金山谷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单位联合协办的“学雷锋精神 做时代少年”系列主题活动在3月5日正式启动。

  本次系列主题活动分别在3月5日、12日、19日、26日举办,分为“爱心小天使——走进康复颐养中心”“环保小卫士——绿色童心践行文明”“安全小交警——文明安全校园行”“志愿嘉年华——闯关大挑战”四个主题活动,通过不同的主题活动让青少年们用实践行动感受雷锋精神,用实际行动学习雷锋、争做雷锋,真正的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生活和学习之中,体现在文明、感恩之中,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以行动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

  “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颐养院之行正式拉开了东环街“学雷锋”活动月的帷幕。5日早上,星海青少宫的15名小志愿者来到东环街金山谷招商高利泽广州番禺国际康复颐养院,为颐养院的老人们送来了欢笑与温暖。

  在颐养院,老师给小志愿者进行了劳动培训及分工,在工作人员和东环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的带领下,同学们分工明确。有的拿着抹布、扫帚,帮助老人们打扫卫生。他们撸起袖子,擦拭沙发,清洁桌凳,有的清扫庭院,为院中的菜园清除杂草,浇水,还有的为老人洗药盒,小志愿者们做的井然有序不亦乐乎。在体验活动中,大家收获着快乐,传递着温暖。

  “爷爷好、奶奶好”,每到一处,可爱活泼的小志愿者们都纷纷向老人们问好。充满青春气息的小朋友们的到来,使老人们感受到浓浓的真情。随后,小朋友们为爷爷奶奶们逐一送上精心准备的小礼物,多才多艺的小朋友们还带来了精彩的文艺表演,送上葫芦丝演奏、朗诵、舞蹈等……生动活泼的表演赢得老人们声声称赞。

  有位颐养院的奶奶还亲自上台跳了一段舞蹈,现场响起阵阵掌声,为整个颐养院增添了一份春日的温馨。在手工制作的环节,孩子们和老人们一起制作DIY布艺花盆,一起构图和上色,你做我画,做着笑着,一个个美丽图案的手工花盆在欢乐声中完成。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本次颐养院之行,不仅增强了青少年的社会责任感和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更为颐养院的老人们带来关爱与温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学雷锋活动仍在继续,正如孕育雷锋精神的火种永不熄灭,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也将生生不息,让我们从点滴做起,弘扬奉献精神,倡导时代新风!(广州市文明办 番禺区文明办 东环街宣传统战办供稿/图)

责任编辑: 丁欣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