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温馨“小贴纸”,传递交通“大文明”!
发表时间: 2022-02-08 来源: 广州文明网

分享到:

  “这些小贴纸,真的挺有心的。”市民林女士在超市购置年货时,被饼干礼盒包装上一张文明交通宣传贴纸吸引。原来,为弘扬和培育文明出行的良好社会风尚,确保广大市民过一个安全祥和美满的新春佳节,1月24日,白云区文明办、区预联办、交警白云二大队以凯德广场为试点,向广场内大型超市、餐饮店等商家、群众派发交通安全、文明创建、疫情防控内容贴纸、单张等,以点带面进一步扩大文明交通宣传教育覆盖面。

  “春节回家团圆,勿忘交通安全”“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24日下午,记者来到凯德广场内的Taste超市,看到白云区文明办负责人、民警、交警以及超市工作人员正在为各类年货礼包、蔬果包装贴上醒目的交通安全、文明创建、疫情防控等内容文明交通贴纸,还特别在酒水摆放区域的酒瓶身上有针对性地贴上“拒绝酒驾,从我做起”的标语。与此同时,两大交警形象的人偶为过往顾客派发宣传单张,在互动中宣传文明交通。

交警形象的人偶为过往顾客派发宣传单张

工作人员为各类年货礼包贴上文明交通贴纸

  “这个活动非常有意义,作为企业,我们有责任有义务为城市文明建设多作贡献,通过我们的努力让更多市民了解文明交通相关知识。” Taste超市(凯德广场分店)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期结合新春佳节人流量增加的情况,这类贴纸会更多出现在热卖产品上。

  由于这个商场货物丰富也齐全,市民林女士每年都会特意过来采购年货,今年她惊喜发现年货包装上与往日有明显区别,她说:“这种形式非常好,也很新颖,在日常生活中融入了文明交通宣传,我们把年货买回家,无论是送人还是自己用,都会看到标语,确实能起到一定的安全警示作用,是一件好事。”现场,记者看到,有顾客发现商品的贴纸元素后,还专门拍摄与文明贴纸的合照发布在朋友圈。

酒瓶身上有针对性地贴上“拒绝酒驾,从我做起”的标语

  “希望这次活动能成为一个起点,未来有更多商家承担起文明交通宣传的社会责任,加入宣传中。”白云区公安分局交通管理大队教导员钟娟娟表示,全区共印制了50万张、10种不同类型的温馨小贴纸,除了凯德广场,今后活动将走进辖内更多大型商超等场所,进一步扩大交通安全覆盖面,将文明交通宣传融入到市民的日常生活,让交通安全理念离市民更近,从而弘扬和培育文明出行的良好社会风尚。(广州市文明办 白云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 罗 秋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