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禺区大龙街金海岸社区开展2022年“我们的节日·元宵”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 2022-02-28 来源: 广州文明网

分享到:

  为丰富社区居民文化生活,浓厚节日气氛,2月14日,番禺区大龙街金海岸社区联合广州市番禺区心飞翔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大龙街社工服务站开展“党群同心煮汤圆 欢乐喜庆贺元宵 ”2022年“我们的节日·元宵”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组织党员及群众居民共42人齐煮汤圆,共话团圆。

活动合照

  活动现场设置了制作姜撞奶、煮汤圆两个环节,让居民感受传统文化和传统节日魅力。活动邀请到专业的甜品老师教授居民们姜撞奶的做法。制作姜撞奶前,老师为大家分发提前准备好的生姜、水牛奶和糖。党员群众在老师的指导下鲜榨小黄姜汁,煮牛奶加糖,倒入已有姜汁的碗中,等待凝固。与此同时,现场党员有序地煮汤圆,大家相互配合,分工进行,现场欢声笑语,气氛热闹。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一碗碗姜撞奶制作成型,一个个雪白的汤圆新鲜出炉,吃起来香甜可口,居民们心里美滋滋的,其乐融融共享团圆。

活动现场

  此次活动营让党员群众享受到了传统小吃的风味,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同时增进了党群之间的感情,做到党群心连心,党群一家亲,进一步激发广大居民团结向上、文明健康的精神风貌,推动了社区文明和谐建设。(广州市文明办 番禺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 罗 秋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