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都开展“科学绿化,乡土树种写新篇”统一植树活动
发表时间: 2022-02-28 来源: 广州文明网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理念,全面提升农村生态环境,营造全社会植绿、护绿、爱绿的生态文明新风尚,共建生态美丽花都。2月12日,广州市花都区开展“科学绿化,乡土树种写新篇”统一植树活动暨“千村万树”植树行动启动仪式。

主会场活动

  活动采用“1+N”个会场同步进行,主会场在许广高速海布出入口绿地,另外10个分会场设置在各街镇。花都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晓东,区委副书记程学晋,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全泰源,副区长麦韶明,区政协副主席叶念军等区四套班子成员,以及区相关职能部门、各街镇共53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全区当天合计种植细叶榕、高山榕、黄金熊猫等乡土树木1328株。

主会场活动

  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晓东在启动仪式上指出,近年来,花都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牢牢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扎实开展国土绿化攻坚行动,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稳居全市前列,水环境质量稳步提升,良好的生态环境日益成为花都最大的发展优势和竞争优势。

新华街植树活动

  全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生态美区”,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加强城乡规划建设管理,推动国土空间高效利用,提升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

  全区各部门、各镇街领导干部要坚持率先垂范、身体力行,扎实开展“千村万树”植树行动,加强组织发动和宣传,在全区范围内掀起植树造林新高潮。

赤坭镇植树活动

  花都区将于2022年至2023年期间,按照“试点先行、分步实施、梯次推进”的工作思路,采用科学、生态、节俭的绿化形式,对闲置用地、边角地块、拆违后空地、裸露地块等因地制宜种植乡土树种,促进生态美丽宜居乡村建设。(广州市文明办 花都区创建办 花都区融媒体中心供稿、图)

责任编辑: 罗 秋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