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马甲”学雷锋!黄埔区开展一条街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 2022-03-15 来源: 广州文明网

分享到:

  近日,黄埔区南岗街万达广场上人头攒动,黄埔区南岗街道党工委联合广州地铁车辆维保二部党委共同组织广州市晶东贸易有限公司党委、南岗万达党支部、南岗街社工站党支部、南岗卫生服务中心及各社区下沉党员、志愿服务队来到这里摆摊设点,为辖内居民提供公益理发、健康义诊、家电及自行车维修、婚姻咨询、法律咨询等一条街志愿服务活动。

  

“红马甲”志愿者为居民提供免费家电维修

  “还有开展义修?我马上回家拿我的热水壶来”,活动现场李阿姨高兴说道,在义修摊位上,辖内居民纷纷带着自家故障的热水壶、电风扇、电吹风、电磁炉等家电前来维修,地铁车辆维保二部党委的志愿者们对需要维修的小家电逐一进行登记,仔细查找原因,对“症”下药,进行“会诊”维修,同时,一边修理一边向居民讲解小家电日常使用和保养方法。

  对于有些现场无法修理的电器,志愿者会耐心向居民说明损坏原因,提供维修建议,受到社区居民的热情欢迎。陆大爷剪完头发也拿来废旧的电饭煲修理,“这些东西不是很贵却很容易坏,拿去修又不划算,扔了又觉得可惜,现在修好了又能再用几年了,真是太好了。”居民李阿姨看着修好的热水壶直夸“师傅”手艺好。

  在双双巧手下,50多件废旧家电“重获新生”,眼见着自己的“宝贝”又重新工作,居民脸上的笑容也逐渐展开,不停地向志愿者们竖起大拇指。

活动现场的义诊摊位也吸引了不少中老年人

  义诊摊位上也来了不少中老年人排队,南岗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耐心为辖内长者们测量血压、血糖,测量过程中,医护人员对血压偏高的长者提出科学的饮食建议及日常多参与锻炼等温馨提醒。婚姻咨询、法律咨询摊位也吸引了不少居民驻足。

  南岗街的“红马甲”们穿梭在各个摊位,在这春意烂漫、充满明媚的美好日子里,蓬勃向上的志愿者们与温馨从容的夕阳交相辉映,掌声、欢笑声此起彼伏,居民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近年来,黄埔区南岗街坚持以“党建+网格化治理”为主线,紧紧牵住“红色志愿”这个“牛鼻子”,建立整合驻街单位、下沉党员等多方力量参与社区建设常态化机制,大力推行融合式、网约式、组团式服务,打通群众需求端与党员能力端。“群众需要的就是我们着力要做的,受群众欢迎的就是我们要持续开展的。接下来,我们要开展更多便民志愿服务,不断提升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南岗街道党工委郑卓晖副书记说。(广州市文明办 黄埔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 罗 秋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