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志愿力量弘扬“雷锋精神”,黄埔这个活动好有爱
发表时间: 2022-03-15 来源: 广州文明网

分享到:

  近日,黄埔区委宣传部、黄埔区文明办、共青团黄埔区委以3月学雷锋志愿服务月为契机,联合黄埔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及所属各志愿服务队伍、单位共50余名青年志愿者在黄埔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月”主题活动,为社区居民提供防诈骗宣传、国家安全知识宣传、安全自护教育、用电科普宣传、普法宣传、义诊、义剪、“河小青”巡河护河、信用宣传、文艺表演等志愿服务,积极弘扬雷锋同志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

  用专业力量撑起安全“防护伞”

  在活动现场,志愿服务形式多样,科普干货满满。爱心单位的“志愿红”与黄埔“小青葱”忙碌在各志愿服务摊位前,为群众提供专业的服务,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

现场工作人员对前来活动的居民开展家庭教育指导资讯

  在安全自护培训志愿服务摊位前,青年志愿者带领社区居民开展心肺复苏急救技能、户外安全知识宣传等沉浸式体验教学。体验完心肺复苏教学的街坊表示,学多一样技能以备不时之需,很好。

  用志愿力量弘扬“雷锋精神”

  活动现场还设有义诊义剪爱心便民服务摊位,让街坊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温暖贴心的便民服务,受到居民的一致好评。

理发摊位“生意火爆”,爱心理发师熟练地为居民理出一个个精致发型;医护志愿者队伍庞大,测血压、量血糖、检查口腔一条龙服务……医护志愿者与青年志愿者们热情又耐心,各展身手,忙碌地为居民提供便民服务。

活动现场还设有义诊、义剪等爱心便民服务摊位

  用文艺力量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 

  “快快快快跟上我的节拍,快把你的真诚都献出来,用行动把爱来表白,让微笑露出来……”一首经典的《一起来更精彩》手语舞拉开了现场表演活动的序幕。

现场文化活动精彩纷呈,赢得观众们的阵阵喝彩

  朗诵、小品、扇子舞、手语舞、普法讲座等节目在舞台上精彩纷呈,各爱心团队志愿者们用丰富的艺术形式弘扬雷锋精神、致敬时代先锋,赢得观众们的阵阵喝彩。

  黄埔区青年志愿者协会表示,下一步将继续积极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倡导更多群众成为志愿服务精神的倡导者、弘扬者、践行者,进一步提升黄埔区志愿服务的社会影响力,让“雷锋精神”代代相传。(广州市文明办 黄埔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 罗 秋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