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亩油菜花烂漫绽放,就在白云区江高镇峡石村!
发表时间: 2022-03-23 来源: 广州文明网

分享到:

  日前,白云区江高镇峡石村20亩油菜花正烂漫绽放,吐露出春的气息,吸引了远近市民游客前来游玩赏花。

  趁着阳光正好,游客三三两两结伴而来,在花田里尽情地游玩、赏花、拍照。微风徐来,花影轻移,群蜂浪蝶,明媚动人的金色油菜花花海,尽情地展示着春天的生机与活力。

江高镇峡石村的油菜花田吸引了市民游客前来游玩赏花

  花田旁边长长的河堤,则成了孩子们的乐园,他们拿着纸皮、塑料板,玩起了滑草的游戏,乐此不疲地一遍遍爬上去,又滑下来,银铃般的笑声在田野上空回荡。

  “之前湿冷了那么多天,这两天天气放晴,气温也回升了,约上姐妹一起来赏花,好开心!”江高镇泉溪村的幼儿园教师胡玉妹说,这几年,镇里各村的基础设施不断完善,人居环境越来越好,大家的幸福指数也越来越高。

  “去年,这片土地种的是格桑花,今年种了20亩油菜花,花期大概持续至4月份,现在正值盛花期,欢迎大家前来游玩赏花!”江高镇峡石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朱杰湧表示,让花田不断“上新”,不仅是实现基本农田复耕和人居环境提升,也是为了给峡石村乡村振兴“产学研游”示范基地造势,吸引人气。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就有不少游客远道而来,踏春赏花。“周六日,不少人从市中心自驾过来赏花,峡石村沿江路上,小汽车就停了100多台。”朱杰湧说。

  “峡石村历史悠久,但受地理位置、交通等因素的影响,村庄发展水平相对落后,没有工业和成形的商业,是一条传统的纯农业村。”朱杰湧表示,在江高镇党委的指引下,峡石村正与广州中洲国际会展有限公司联手,挖掘村内独特的历史文化资源,串联古村落、知青文化、观赏鱼养殖、湿地自然景观等,打造“农耕文化+岭南水乡人文”的乡村振兴“产学研游”示范基地。

  据介绍,峡石村乡村振兴“产学研游”示范基地占地面积3300亩,规划为研游观赏区、餐饮民宿区、现代农业区、研学综合区四大功能区。自2018年开展美丽乡村示范建设,以及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以来,峡石村内建成了3个风水塘文化广场、2个口袋公园、1个古渡口综合文化广场,村内主干道沥青化100%,目前研游观赏区已基本成型,正同步推进其他功能区的建设。(广州市文明办 白云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 罗 秋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