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三月学雷锋,植树护绿我先行!番禺区红棉老兵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发表时间: 2022-03-24 来源: 广州文明网

分享到:

  春风和煦,草木勃发,植树正当时。近日,番禺区红棉老兵志愿服务队联合广东省平凡慈善基金会开展“春暖三月学雷锋,植树护绿我先行”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为美化番禺、美化家园再添新绿。

植树现场合影

  活动现场,红棉老兵和志愿者们挥锹挖坑、扶树填土、浇水,随后为种植的树苗绑上象征红色力量的红丝带。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辛勤劳动,50多名红棉老兵和志愿者来到沙湾街忠烈祠,栽植木棉树、黄花风铃木60棵,系上红丝带的木棉树棵棵迎风耸立,黄花铃木成行林立,高低错落有致。

现场植树

  随后,志愿者们又拿起扫把、抹布等工具,清扫忠烈祠周边环境,擦试墓碑,以实际行动缅怀革命先烈,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清扫忠烈祠周边环境卫生

  红棉老兵代表表示,木棉树笔直有形,如不屈不挠的英雄形象,花开时满树殷红映照英魂不朽。(广州市文明办 番禺区文明办 番禺区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 罗 秋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