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不褪色,南沙“红棉老兵”志愿者再添光彩
发表时间: 2022-03-30 来源: 广州文明网

分享到:

  退伍不褪色,他们褪去一袭军装,铁骨仍在,穿上红色志愿马甲再添光彩!他们就是来自南沙“红棉老兵”志愿队的退役军人!

红棉志愿者在沙万达广场交通路口进行劝导,维护交通秩序

  近日在南沙交警的带领下,南沙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红棉老兵”志愿者们高举志愿服务队旗帜,整齐排队前往南沙万达广场交通路口进行劝导,维护交通秩序。

  “红棉老兵”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手拿小红旗,在路口的不同位置,对闯红灯的行人和电动车进行耐心劝导,并提醒来往行人通过路口时注意交通安全、遵守交通规则。

  “我已经退役很多年了,当褪去军装,换上这一身红马甲的时候,心中为人民服务的自豪感和责任感又油然而生。”手举小红旗的梁队长高兴地说,“能为创建文明城市出一份力,我很高兴。看到南沙的交通井然有序,看到街坊们自觉遵守交通规范,我们再辛苦也是值得的。”他还表示,“志愿队将继续发扬‘退伍不褪色、退伍不退志’的精神,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始终保持冲锋姿态,建功新时代,全面参与南沙城市建设的志愿工作,让红色马甲遍布南沙。”

  在非机动车停放区,志愿者们对电动自行车车主宣传电动自行车上牌指引,并帮助粘贴警示反光贴,提醒他们提高安全意识,赢得了过往群众的大力称赞。

  另外,对不戴头盔、横穿马路、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司机与行人,志愿者们将其带到教育示范点,并由交宣民警对他们进行"五选"教育。

“红棉老兵”志愿者对闯红灯的行人和电动车进行耐心劝导

  南沙交警的邓警官介绍道:“交通秩序一直以来都是群众备受关注的问题,因此也是我们工作整治的重点。三月是学雷锋月,退伍军人事务局便主动组织红棉老兵们参与到为民服务的工作上来,我们一拍即合,才有了这一次文明交通宣传活动。”她还表示,“下一步,我们将组织红棉老兵们走进农村,到交通安全意识薄弱的地方进行交通劝导管理工作,发挥红棉老兵的军人本色,传递正能量,为百姓的交通安全保驾护航,共同创建安全、和谐、美好的社会。”

  开展交通宣传劝导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文明交通和安全出行的意识。老兵们再现军人本色,为推进交通文明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充分体现了退役军人为人民服务的崇高信仰,营造南沙文明和谐的良好氛围。

  这群“红棉老兵”,退伍不褪色,换上红马甲,他们的光彩再次被点亮!(广州市文明办 南沙区文明办 南沙交警 南沙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责任编辑: 罗 秋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