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如炬!他们,照亮番禺区疫情防控一线的“志愿星光”
发表时间: 2022-04-19 来源: 广州文明网

分享到:

  在番禺区石碁镇大规模核酸检测中,来自全镇各行各业的志愿者们挺身而出,他们不问回报、不计付出,深入一线协助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他们犹如点点星光,汇聚成璀璨星河,成为疫情防控一线的亮丽风景。

  教师志愿者:下次还来!

  “快快,有老师晕倒了!”4月9日下午3点左右,在海傍农场核酸检测点发生了令人紧张的一幕。一位名叫周屏的教师志愿者,怀疑因为中暑而晕倒在了检测现场,医护人员马上对周老师进行急救,二十多分钟之后,周老师才清醒过来。

  “当时要求13:30之前到达,但是16名志愿者老师12:40左右就到现场了。为了能尽早到场,周老师午饭没吃几口就赶过来了。”领队梁老师如是说。

  当天中午室外的温度高达30摄氏度,但是志愿者老师们仍然不畏烈日,坚守岗位,为的就是核酸检测现场能够有序顺畅运行。即使晕倒了,周老师仍表示,下次有任务的时候还是会报名,“能尽一分力就尽一分力!”

  饭店老板:希望帮助大家,帮助城市

  4月9、10日,石碁镇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桥山村一家饭店的老板曾国威带领员工为防疫人员送夜宵。听说有志愿者想吃他们饭店的烧猪头,他决定把烧猪头和饮料免费送给大家。在他的店里,墙上还贴着“免费吃饭”的告示。曾国威表示,疫情防控期间医护人员和志愿者都很辛苦,“希望可以通过自己的力量去帮助大家,帮助这个城市。”

曾国威在打包防疫人员的夜宵

  保安队长:老人没事我就放心了!

  4月12日,石碁政务中心保安队副队长、曾被评为“广州好人”的张勇再次发扬志愿服务精神,参与石碁文化广场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当晚9时左右,一位老人在排队等待过程中突然晕倒,张勇马上过去把老人扶起来,“当时老人脸色苍白,连话都说不清,我急忙叫医护人员过来。”一番急救之后,老人终于清醒,张勇一边递水一边询问老人的情况。当得知老人没有吃晚饭时,张勇马上去物资供应处拿来了饭和饮料,老人的精神慢慢恢复。为了方便老人,张勇与医护人员沟通,就地给老人做了核酸检测。后来又联系老人儿子,待老人儿子把老人接走后再回到工作岗位。老人走时连声感谢:“谢谢你们!你们都是好人!”

  张勇说,当时大龙居委的领导再三交代他一定要把老人的事情处理好,而他也用行动践行了自己的诺言。“看到老人没事我就放心了!”

张勇在核酸检测现场

  在石碁镇大规模核酸检测中,还有许多这样的志愿“守护者”,他们都是平凡的人,为了大家舍弃小家,在各自的岗位上,相互鼓励、守望相助,共同守护着石碁居民的平安幸福。

  致敬志愿者们,谢谢你们的挺身而出!(广州市文明办 番禺区文明办 石碁镇宣传统战办)

责任编辑: 罗 秋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