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社区微改造!番禺市桥街社工站开展义卖活动
发表时间: 2022-06-16 来源: 广州文明网

分享到:

  6月8日下午,广州正阳党支部、番禺区市桥街中北片社工站积极发挥五社联动机制作用,联动市桥街大市社区党委、广州高贝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志愿者和社区热心人士在市桥街金佳活力城开展“益起来”助力社区微改造义卖活动。

活动吸引许多学生前来参加

  市桥街中片区存在较多的老旧小区,市桥街大市社区桥东南街12号属于老旧住房,楼龄差不多30年,楼梯9层高,社区很多旧楼外墙已经老化,楼梯也有一定程度的损毁,墙体脱落,甚至有些没有楼梯灯,也不符合加装电梯的条件,这让腿脚不方便的老人家上下楼梯难上加难。社工针对该情况,前期对居委和居民开展了访谈、调研工作,同时走访社区,了解到居民对社区楼栋微改造的需求和迫切度均较大。

  因此,活动现场设义卖摊位,面向广大热心人士义卖筹款,筹集的义卖善款将全部投入市桥街大市社区基金(即番禺区慈善会),用于“友爱·家”社区微改造项目,为大市社区有需要的楼栋加装扶手或休息凳等。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虽然下雨,但并不影响居民和小朋友们参与公益活动的热情,在正阳社工和志愿者的指引下,参与义卖的爱心人士更是井然有序。摊位中,义卖商品各式各样,原创手工艺品、玩偶、书籍、生活用品、首饰等,皆是社区居民、志愿者、爱心人士捐赠,均用于义卖活动。(广州市文明办 番禺区文明办 番禺区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 罗 秋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