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来穗小候鸟!黄埔云埔街开展红色主题家庭日活动
发表时间: 2022-08-19 来源: 广州文明网

分享到:

  暑期是孩子们的美好假期,也是云埔街外来务工人员与子女难得的团聚时光。为关心关爱进城务工人员暑期来穗青少年儿童,用好红色资源,引导来穗务工人员家庭读懂广州、热爱广州,日前,黄埔区总工会联合云埔街道总工会、穗港科技合作园总工会,在市总工会的指导下,开展关爱“小候鸟”红色主题家庭日活动。来自辖区环卫岗位、企业园区的来穗人员家庭,开启了为期一天的亲子之旅。

来穗家庭在“一劳大”旧址礼堂观看学习视频

  活动当天,参加此次活动的30组来穗家庭相继前往第一次全国劳动大会旧址(下称“一劳大”旧址)、广州塔参观学习,接受红色文化教育与熏陶,感受广州城市魅力。“这些进城务工劳动者背井离乡,把孩子留在家乡,暑期这些留守子女像候鸟一样来到父母身边。”云埔街道总工会工作人员表示,此次活动的开展除了致敬来穗劳动者、关爱“小候鸟”,也希望来穗家庭在享受家庭温暖的同时更加热爱广州。

  作为本次亲子之旅的第一站,在“一劳大”旧址宣讲员的带领下,来穗亲子家庭参观了“一劳大”旧址及主题展览,了解中国工运历史。在沉浸式体验中,在时空交错间,大家驻足细细聆听,切身感受到百年之前革命先驱们的赤子之心。

来穗家庭在讲解员的指引下参观主题展览

  虽然参加活动的孩子们年龄尚小,但在活动过程中,他们都能遵守秩序,悉心观察,边询问边思考。整个参观过程井然有序,孩子们带着许多小问号仔细观察着、积极讨论着。虽然只是短暂的讲解,却在来穗亲子家庭的心里播下了红色文化的种子。

  当天下午,来穗亲子家庭来到广州塔参观游览,并分享此行的体验与感受。“来广州这么久,还真没来过广州塔,感谢活动主办方让我们一家真正有机会出来走一走,感受广州这座城市的魅力。”来自春树里社区的来穗务工人员点赞道。

  本次红色主题家庭日活动通过走访广州红色景区、打卡标志性建筑等主题鲜明、注重体验的形式,让更多来穗家庭深度领略广州独特的红色文化底蕴和城市魅力。云埔街道总工会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联动多部门资源力量,结合来穗青少年需求,进一步推出更多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文化惠民活动,让更多来穗青少年了解广州、融入黄埔。(广州市文明办 黄埔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 丁欣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