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埔区乡村“复兴少年宫”开展红色宣讲活动
发表时间: 2022-08-19 来源: 广州文明网

分享到:

  近日,由市关工委、市延安精神研究会主办,黄埔区文明办承办的“强国复兴有我 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红色宣讲活动,在新龙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乡村“复兴少年宫”举办。

  活动中,“延安精神宣讲团”老师郭剑冰深情讲述了家喻户晓的人民音乐家冼星海鲜为人知的故事。开篇以《冼星海的梦——黄河怒吼》为题的吟诵,揭开了音乐家冼星海的艰辛岁月和深沉感人的家国情怀。 

黄埔区乡村“复兴少年宫”开展“红色宣讲活动

  活动现场,郭老师和师生们共同齐唱《黄河大合唱》,在激情澎湃、鼓舞人心的乐声中,师生们探寻革命先辈们的革命信念、革命精神,进一步激发了他们爱党、爱国的热情和民族使命感。

宣讲会上同学们积极举手回答问题

  自古以来,中华民族从未在风平浪静之中闲庭信步,而是在大风大浪中历经过无数次洗礼。活动中,同学们纷纷发出“爱我中华、振兴中华”“少年强则中国强,少年兴则中国兴”的最强音。他们说,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学生,我们要更加珍惜当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今后要更加勤奋学习,继承革命先烈们的高尚品质和可贵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广州市文明办 黄埔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 丁欣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