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埔区开展道德模范基层宣讲会
发表时间: 2022-08-25 来源: 广州文明网

分享到:

  聆听文明之声,感受模范力量,传播好人故事!近日,黄埔区红山街道邀请“中国好人”陈建宇走进火电社区,为辖区青少年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精神宣讲活动,旨在传颂模范故事,大力弘扬道德模范时机和精神,充分发挥道德模范的示范引领作用。

  “原来捡拾垃圾、陪护独居老人这些我力所能及的事都是志愿服务行为。我要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带动亲朋好友共同建设我们的美好家园。”听完志愿服务宣讲会后,初二学生小罗说。

“中国好人”陈建宇对青少年宣讲志愿服务精神

  宣讲会上,陈建宇通过讲述自己15年来持之以恒地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心路历程,为在场的青少年们诠释了“奉献、互助、友爱、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他号召青少年要将学习雷锋精神转变为自觉行动,弘扬时代新风,做时代新风的传播者、做文明城市的奉献者、做健康生活的倡导者。

  据统计,黄埔区红山街道火电社区七、八月份已组织开展30场暑期青少年志愿服务活动,约500人次参与,服务时长累计2000余小时。志愿服务精神蔚然成风,志愿者活跃的身影在社区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火电社区党总支林书记表示,青少年志愿者是一股强有力的生力军,社区党总支将发扬党建引领作用,继续带领青年志愿者参与各项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激发新时代少年奋进力量,为建设文明城市贡献青春力量。

  据悉,道德模范基层宣讲是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一部分。接下来,黄埔区还将继续进社区、进企业开展道德模范基层宣讲活动,广泛宣传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充分发挥道德模范榜样示范作用,以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营造崇尚模范、学习模范、关爱模范、争当模范的浓厚氛围。(广州市文明办 黄埔区文明办供稿/图)

责任编辑: 丁欣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