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湿地首届荷花文化节”活动举办
发表时间: 2022-09-15 来源: 广州文明网

分享到:

  看取莲花净,应知不染心,荷花又称莲花,“莲”与“廉”谐音,有高尚、清廉、正直、奉献的象征寓意。

  近日,广州南沙资产经营集团创新廉洁宣传的渠道,举办了“南沙湿地首届荷花文化节”活动,通过策划“观莲景”“听廉音”“绘廉图”等一系列廉洁宣传教育活动,充分挖掘集团“党旗红学院”湿地党性教育基地的特色和优势,将湿地九曲莲池自然景观与廉洁文化建设相结合,以“莲”喻“廉”倡“廉”,进一步扩大廉洁宣传教育受众面、强化宣传效果。

南沙区举办“南沙湿地首届荷花文化节”活动

  观莲景,悟廉意

  盛夏正是赏莲时!为方便游客近距离观赏,湿地莲池内架设九曲廊桥,百亩莲花品类多样,竞相开放、美不盛收。在引导广大市民游客观赏美景的同时能够感悟莲花高尚、清廉的象征寓意,资产经营集团在湿地九曲莲桥上增设了《爱莲说》屏风、百“廉”图、廉洁格言等装饰,旨在充分发挥场地环境“沉浸式教育”作用,使市民游客在“润物细无声”中受到廉洁文化的熏陶。

  听廉音,守廉行

  “真是家风不正家难安,《嬗变》这个廉洁小故事虽然简短,但道理却很深刻,扫扫这个二维码听听是什么故事?”

  此次荷花节,资产经营集团特意设置了“莲桥听廉音”,充分利用区纪委监委好家风廉洁微小说廉政教育音频资源,在九曲莲桥上展示了8张廉洁海报,引导市民游客扫描“廉洁微小说”二维码收听家风故事、涵养清风正气。

  绘莲图,倡廉风

  为进一步提升市民游客的参与感,资产经营集团开展了“荷”你相“绘”活动,联合美术教育机构组织少儿写生团现场画莲,并邀请书画爱好者们共同参与。在美术老师们的指导下,十余名少儿写生团成员在连廊上打开画板、调抹色彩,用画笔描绘莲花竞放盛景、用艺术传播廉洁文化,创造性地将廉洁教育和绘画艺术融于一体,引导市民游客赏莲明廉、爱莲守廉。(广州市文明办 南沙区文明办 广州南沙资产经营集团有限公司供稿/图)

责任编辑: 丁欣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