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饼盒变身建筑模型,越秀黄花岗创意践行垃圾分类科普活动
发表时间: 2022-10-17 来源: 广州文明网

分享到:

  在与家人欢度中秋节后,家中剩下琳琅满目的月饼盒要怎样处理呢?近日,黄花岗街垃圾分类讲师团的老师,联动广东工业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环境设计专业的师生、街社工站以及越秀区中星小学的小小少年们,奇思妙想,用月饼盒来化腐朽为神奇,将月饼盒变为精妙的建筑模型。

月饼盒变精妙建筑模型

  活动历时5天,在黄花岗街分类办、街环卫站及中星小学的大力号召下,本次活动在全街范围内得到积极的响应,共征集到500多个精美的月饼盒。面对数量庞大、形状各异的月饼盒,广东工业大学环境设计沙龙的同学们发挥想象力及设计专长,通过电脑绘图、艺术设计,反复试验等一系列工程,做足前期准备。

垃圾分类进校园评选活动

  在广东工业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环境设计系主任胡林辉带领环境设计沙龙的学生与街社工站以及越秀区中星小学共同努力下,小饼盒终成大制作。线条玲珑的广州塔下,海心沙步行桥屹立在珠江之上,一只岭南花船顺流而下;大、小同学们继续组团接力,着色点缀、画龙点睛,利用圆形月饼盒绘制“垃圾分类低碳生活广州新时尚”,将主题带入这优美的景观中,并且还绘制了很多具有广州代表性的美食,如糯米鸡、虾饺、煲仔饭等,共同完善这一幅岭南美景。

同学们在制作作品

  来自广工大的黄同学分享道:“这次活动将生活与艺术结合起来,将‘废品’变成装置品,能够参与其中发挥自身专长,倡导大家践行垃圾分类,环保生活,很开心。”

  活动结束后,大家都纷纷与月饼盒搭建而成的广州标志建筑美景合影留念,并共同拍摄宣传视频,呼吁大家践行垃圾分类,低碳生活,喜迎国庆。

  本次活动黄花岗街分类办与辖内的大学生和小同学共同联手,将月饼盒环保再利用,设计搭建成我们熟悉的景观,以实际行动践行低碳生活,不仅培养了学生的创造思维、动手能力和审美情趣,也培养了学生废旧物品再利用的环保意识,更让学生有了展示自我的机会,懂得每一个人都可以成为美的创造者,倡导绿色环保理念,呼吁社区民众齐心好垃圾分类,共同守护祖国的青山绿水。

  据悉,本次活动作品将在黄花岗街道办事处一楼展览,为期一个月,欢迎广大居民前来参观。(广州市文明办 越秀区文明办 南方+客户端供稿/图)

责任编辑: 丁欣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