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埔区长岭街:规范停放车辆,让文明更到“位”
发表时间: 2022-10-20 来源: 广州文明网

分享到:

  穿行在黄埔大街小巷,街道路面干净整洁,各类车辆停放规范整齐,城市文明形象得到彰显。日前,广州地区文明城市创建领导小组办公室督查组在日常巡查督查工作中发现了一批需要整改的问题,并第一时间将问题反馈给相关单位,要求对照整改。近日,针对辖区此前存在的未经验收路段车辆乱停放的问题已得到有效规范,让文明更到“位”。

  长岭街道巧用科技赋能,出动2架无人机到街道辖区10余条重点主次干道进行不同时段的巡查监测,对违规乱停车、施工废料乱堆积、基础设施损坏等问题拍照取样60余份。同时,组织辖区14个工地项目方及物业公司召开专题会议,形成限期整改清单,并由专人负责督办验收,做到对标整改、对点推进、对单销账。

  随着文明城市建设的深入推进,长岭街道车辆乱停放现象越来越少。在外环C线道路上,记者看到该路段已经科学规划完成车位划线管理,车辆均有序停放在路边停车位;萝穗直街也已完成机动车和非机动车道划分,做好车道分流,有效提升道路的通行安全。此外,其他路段也在同步进行基础设施升级改造,力求通过疏堵结合让居民群众文明停放,安心出行。(广州市文明办 黄埔区文明办供稿/图)

整改前:外环C线无划定停车泊位,车辆乱停放现象严重。

整改后:外环C线完成车位划线管理,车辆均有序停放在路边停车位。

整改前:萝穗直街人车混流,道路通行安全系数低。

整改后:萝穗直街划分机动车和非机动车道,有效提升道路的通行安全。

责任编辑: 丁欣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