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区景泰街发布志愿者标准化工作手册
发表时间: 2023-03-14 来源: 广州文明网

分享到:

  近日,广州市白云区景泰街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月”主题活动暨景泰街志愿者标准化工作手册发布仪式,对2022年在志愿服务领域表现突出的10名优秀志愿者、6支优秀志愿服务团队、6个优秀驻街共建单位进行表彰。当日,《景泰街志愿者标准化工作手册》正式发布,助力推进景泰街社区志愿服务高质量发展。

  据悉,本次活动由景泰街党工委、景泰街道办事处主办,景泰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景泰街团工委、景泰街社工站承办。

  微光可成炬

  2022年景泰街志愿服务工作成绩喜人

  在河涌边,“河小青”们巡查,打捞垃圾;在街巷路口,“红马甲”们劝导大家文明出行;在校门口,“稻草人”们守护着放学儿童的安全……平日里,景泰街时常可见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

  活动现场,景泰街党工委书记陈钢充分肯定景泰街2022年度志愿服务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稻草人社区少年儿童守护项目”获评广州市优秀社区志愿服务项目;景泰街景泰文化广场志愿驿站站长罗善文被评为2022年度白云区杰出志愿者,所在驿站被评为2022年度白云区志愿服务优秀集体。

  在表彰环节,徐大志等10名优秀志愿者、柯子岭“善小应急小分队”等6支优秀志愿服务团队,以及6家优秀驻街共建单位获得荣誉证书。作为志愿者代表,肖丽明登台分享自己做志愿者的感受,并激励“同行”们在志愿服务中学习和进步。

  “作为社区居民,我不过是为身边人做了些小事。只要能为大家的生活带来便利,我们的辛苦都值得。”景泰街景泰文化广场志愿驿站站长罗善文表示,自己还将继续保持“退休不褪色”。

  高质量、高标准志愿服务

  助推高质量发展

  活动现场,《景泰街志愿者标准化工作手册》发布。据悉,该手册包括社区志愿者的宣传招募、岗前培训、注册登记、日常管理、激励机制、问题反馈处理机制、应急机制和退出机制等内容,对景泰街社区志愿者的管理和志愿服务的开展进行科学指导。

  “发布志愿者标准化工作手册,是景泰街党工委弘扬雷锋精神,推进志愿服务高质量发展的一项具体措施。”景泰街党工委书记陈钢介绍,该手册的推出将有助于规范景泰街志愿服务流程,健全社区志愿活动管理体系,提升志愿服务效能。

  此外,景泰街还将首次推出志愿服务积分机制,志愿者可将提供志愿服务所获得的积分兑换成礼品和服务,借此激发辖内社区志愿服务团队、社区志愿者的服务热情,保障广大志愿者的权益。

  景泰街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景泰街将继续结合街情实际,聚焦群众诉求,拓宽社区志愿服务项目;同时进一步扩大“朋友圈”,邀请更多的驻街单位、团体参与到景泰街各项志愿活动中来。(广州市文明办 白云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 丁欣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