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打造对口合作典范贡献力量!番禺区委宣传部积极加强对口合作交流工作
发表时间: 2023-03-24 来源: 广州文明网

分享到:

  带着全方位深化对口合作、实现互利共赢的美好愿景,福建龙岩市委宣传部及上杭县委宣传部与番禺区委宣传部积极加强对口合作交流,全面贯彻落实《广州市与龙岩市对口合作实施方案(2023—2027年)》,高标准谋划精神文明建设、文明城市创建、文化建设等领域全方位交流合作,为龙岩市和广州市携手打造对口合作典范贡献力量。

  深化交流,共促城市文明建设

  近日,福建龙岩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一行到番禺区考察调研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后实地考察了南村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东城市场、西坊大院和“另一个”美术馆,详细了解番禺区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和文化建设等方面工作的经验和成效。

福建龙岩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一行考察东城市场

福建龙岩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一行考察西坊大院

  在调研中,通过仔细看、切身问、认真听,福建龙岩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一行对番禺区结合地方特色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精细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创新推动文商旅项目融合发展、以文化推动产业升级的做法表示充分肯定和赞赏,并希望双方能开展更加深层次、全方位的合作交流,共同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走深走实,共同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携手促进文化事业繁荣发展,为两地实现高质量发展强势赋能。

福建龙岩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一行考察“另一个”美术馆

福建龙岩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一行考察南村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

  取长补短,共同开发两地文化市场

  此前,上杭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调研团一行,到番禺区融媒体中心、锐丰音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参观交流。

上杭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调研团一行参观番禺区融媒体中心

  在番禺区融媒体中心,番禺区融媒体中心与上杭县融媒体中心签订了对口合作协议。

  在番禺区委宣传部的指导下,番禺区融媒体中心将以本次对口合作为契机,围绕“上杭所需、番禺所要”,积极加强合作交流,学习彼此成功经验,取长补短,推动两地融媒体事业高质量发展,共同开发两地文化传媒市场。在锐丰音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双方强调,要利用此次调研,加强两地政企合作交流,整合两地优势资源,大力传承和弘扬古田会议精神,弘扬正能量、唱响主旋律。

  携手共进,全面加强对口合作

  今年1月19日,广东省人民政府与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出台了《广州市与龙岩市对口合作实施方案(2023—2027年)》,为两地对口合作吹响了冲锋号。

  番禺区委宣传部积极响应,主动对接,全面贯彻落实革命老区重点城市对口合作工作方案和广州市与龙岩市对口合作实施方案,进一步加强与龙岩市及上杭县的合作交流,积极推动实现城市优势资源互补、互学互鉴、互惠互利、共谋发展。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上杭县是中国23个苏区县之一,是著名的革命老区,拥有全国闻名的古田会议会址。番禺区也有着优良的革命传统,辖区内一共有15处被广东省认定的红色革命遗址。两地红色因子相通、人文相亲,合作基础扎实、发展空间广阔。通过多次的“牵手交流”,两地互增了解与情谊,夯实了对口交流的深厚基础。番禺区委宣传部将继续认真梳理资源,围绕精神文明建设、文明城市创建、红色文化、文旅产业等领域开展全方位交流,努力推动对口合作走上高质量发展的道路。(广州市文明办 番禺区文明办 番禺区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 丁欣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