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送关爱 文明实践树新风——越秀区举办2023年“我们的节日·春节”主会场活动暨春节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 2023-01-18 来源: 广州文明网

分享到: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作用,进一步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按照中央文明办的工作部署,1月17日,由广州市文明办主办,越秀区文明办、越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越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承办的“志愿服务送关爱 文明实践树新风”——2023年“我们的节日·春节”主会场主题活动暨越秀区春节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在大塘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办。活动聚焦诗情挥毫送福、暖意迎春纳福、暖心关爱祝福、圆梦心愿载福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载体,与市民群众共育文明新风。

“志愿服务送关爱 文明实践树新风”主题活动

  送关爱,各行各业志愿者在行动

  活动中,爱心企业家陈识多分享了自己一家三代人几十年来坚持公益事业的初心,并现场为30多位孤寡老人送上了新春慰问品。“从我的父辈开始,帮扶大塘街孤寡老人已经30多年,从未间断。做企业要及时回馈社会,作为一名志愿者,我愿意将志愿关爱作为传家宝,一代代传承下去,教育子孙后代学文明礼、做文明人。”陈识多说道。

  据了解,为丰富青少年寒假期间精神文化生活,助力辖内特困青少年欢度新春,大塘街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作用,携手知名培训学校志愿者,为10户青少年家庭赠送了包含米、油、零食和压岁钱的兔年大礼包,并为他们特别准备了《党的二十大学习笔记本》,引导他们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社会。

  现场还有越秀区委政法委(区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为辖内来穗人员圆梦8个“微心愿”、大塘街社区党组织联合广东南油外服党组织为28户结对帮扶困难群众进行春节慰问等暖心关爱志愿服务活动,用守望相助编织社区爱心网。

爱心企业为居民群众送温暖

  育新风,笔墨飘香诗意送福

  为配合“诗词之区”建设,大塘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邀请辖内的文艺志愿者,精挑细选并现场泼墨创作了66幅富含诗意的春联,赠送给参加活动的孤寡老人、困境青少年、来穗人员、困难群众、环卫工人以及快递小哥。一笔一墨间,将浓浓年味、诗意挥春向社区群众表达最美好的节日祝福。

  参加活动的社区居民李先生表示:“书画是视觉审美的艺术、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精粹。而福字代表了福气,寄托了人们对幸福生活的向往、对未来的美好祝愿。本次活动营造了浓郁的墨香氛围,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要,提升我们对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参与率和满意度。”

现场书法家志愿者挥毫送祝福

  做志愿,文明实践载体丰富

  据了解,大塘街党员志愿者还将在春节期间广泛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继续开展“送温暖聚党心”、疫情防控健康教育、文化惠民等形式多样的文明实践活动,组织志愿者以具象化、生活化的方式提升社区幸福感。

  “群众需求在哪里,文明实践的触角就延伸到哪里。近年来,我们围绕‘我们的节日’、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月等活动,把社会公益、邻里互助、非遗传承、文明城市创建等志愿服务活动融入到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群众精神生活,探索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长效常态开展。”越秀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道。(广州市文明办 越秀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 丁欣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