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警察蜀黍与你一起“上学”,安全感Max!
发表时间: 2023-02-08 来源: 广州文明网

分享到:

  新学期如约而至,“神兽”们以新面貌、新气象迎来新的开始。随着书香校园内朗朗读书声的再次响起,越秀公安“护学岗”也准时上线。

  拧紧“安全阀”织密“安全网”

  为全力保障开学季的安全稳定,在开学前夕,越秀公安提前深入校园开展安全大排查。越秀公安民警对辖区校园内监控设备、消防设施、一键报警等技防、物防设施进行细致检查,力求为师生顺利返校创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

越秀民警深入校园开展校园安全检查

  站好“护学岗”担当“守护者”

  开学当天,越秀公安全警动员、精准发力,紧密结合辖区实际,严格落实学校周边“护学岗”要求,全力维护校园周边社会治安秩序稳定,尽心尽职做好孩子们的“守护者”。

越秀民警全警动员落实学校周边“护学岗”

  当好“宣传员”系牢“安全绳”

  开学第一天,越秀公安深入各中小学校,通过集中宣讲、小课堂宣传、发放宣传单等形式,深入浅出地向师生们讲解校园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防诈、禁毒等知识,为广大师生带来一堂堂精彩纷呈的“开学第一课”,在增强师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法制意识中系牢校园“安全绳”。

越秀民警深入校园开展安全第一课

  新学期,新起点,越秀公安将步履不停深化护校安园工作,站好“护学岗”,撑起“平安伞”。(广州市文明办 越秀区文明办 广州越秀公安供稿/图)

责任编辑: 丁欣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