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五进”越秀区矿泉街开展安全宣传进社区活动
发表时间: 2023-02-15 来源: 广州文明网

分享到:

  越秀区矿泉街因为出租屋多、“三小”场所多,人员流动性大,每年春节过后,都是安全宣传的重要节点。2月6日至2月10日,矿泉街结合辖区实际,以消防安全及燃气安全宣传为重点,为提高居民群众消防安全和燃气安全知识常识,提升居民群众火灾、燃气隐患自查自纠能力,矿泉街14个社区开展安全宣传进社区活动。

  深入快递站开展安全检查

为“三小”场所检查消防器材

  每个社区以社区民警、社区居委主任、社区专干、出管员组成宣传小组,深入居民小区、出租屋、“三小”场所,走访独居老人、残疾人、精神病人家庭,通过派发宣传单张、为居民群众检查电气、燃气线路、消防器材等方式,给居民群众宣传安全用电、用火、用气常识,向居民群众讲解家庭防火逃生小常识,清理居民楼道的堆积物,清理影响灭火器的使用的杂物,提醒“三小”场所负责人要注意检查灭火器、防烟面具等消防器材的有效期,到期及时进行更换。行动共走访了42户家庭,派发消防安全宣传资料186份,清理被杂物占用居民楼道12处,清理遮挡消防器材杂物19处。

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清理灭火器的杂物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使安全意识深入人心,在居民群众心中树立“时时要安全、事事要安全”的思想。(广州市文明办 越秀区文明办 越秀区矿泉街道办事处供稿/图)

深入社区开展安全宣传

责任编辑: 丁欣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