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过节,欢度新春!广州网友齐晒幸福年味
发表时间: 2022-02-08 来源: 广州文明网

分享到:

  春节是中华民族传统佳节,是记忆,是团聚,是味道,家乡的哪些过年习俗让你记忆深刻?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过一个绿色健康、文明有礼的幸福年,虎年春节期间,广州文明网联合番禺区文明办发起“文明过虎年,晒出我的幸福年”网络文明传播活动,邀请广大市民网友一起讲文明、懂礼仪、晒晒记忆中的年味。

  @一碗塔塔酱:为了不给疫情防控工作添乱,首次在家里做年夜饭,大家齐动手,限量供应,积极践行“光盘行动”!

  @杨思仔:每逢过年过节,全国各地都会倡导文明行为,如今的春节与过往大大不同,因为疫情防控的原因各地都在倡导就地过节,但是不管我们在哪里过节,都应该守住文明的底线,不给疫情防控添堵。文明过节,遵守城市各项规章制度,才能安安全全、快快乐乐地过一个幸福年。

  @日日都會星閃閃:留在越秀过大年!除夕拜个年“日语其迈,岁律更新,有趣有盼,无灾无难,事事回甘,平安喜乐,万事胜意。”简简单单的祝福语红包便到手了。大年初一寺庙拜个神,诚心诚意,事事恭敬,蹭到一顿斋饭,拿到赠予的福绳,行运一整年!我来啦!立春,一年之初,桃花盛开,吉祥吉祥!

  @陈建宇eva:年味就是一家人团团圆圆的年夜饭、是随处可见的迎春对联……简简单单的陪伴就是我的年!

  @威武汤圆小王子:年,又过年!迎春花开,带来了好年华!逛花市,买年花,欢喜过虎年,这大概就是广州人的浪漫吧!

  @网老鸭:翘首聆听新年的钟声,看万家灯火通明;在那人间烟火处,看年味渐浓。在长洲岛上,市民纷纷采买年货、逛花市、写挥春,大街小巷一派喜庆红火的景象。岛上主干道挂起的红灯笼,好像在欢快地告诉人们:新年到,过年啦!

  @沙头街Xianky:随着春节临近,番禺区沙头街挂起了灯笼和国旗,重要路口摆上了新春造型,街道装扮得喜气洋洋。大夫山森林公园一串串火红的灯笼和盛开的百花相映,十分喜庆。祝愿虎年风调雨顺,国泰民安,虎虎生威!

  @a:年味,即是年俗的味道,约定俗成。过年是传统年味也该从传统中寻找,找回浓浓的年味重在传统文化传承。虽然今年没有花街,但是东城批发市场依然找到年味的踪迹,商铺摆满各类贺年饰物,有利是封、对联、灯笼摆设等,两边商铺都挂满红红火火贺年商品,年味甚是浓厚。

  文明网说

  年味是与家人团聚的温暖时光,是家家户户贴上大红春联的喜庆,是孩童们除夕夜守岁的仪式感......在浓浓的年味中延续着传统文化的传承,共度和谐年、文明年、健康年,是我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憧憬!(广州市文明办 番禺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 罗 秋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