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埔网友共话暖心故事,传递志愿服务正能量
发表时间: 2022-12-14 来源: 广州文明网

分享到:

  今年12月5日,是第37个国际志愿者日。为进一步提升志愿服务的影响力、感召力,展现志愿风采,12月1日至5日,黄埔区文明办开展“践行志愿精神 倡导文明新风”网络文明传播活动,邀请广大市民网友分享自己或身边的志愿服务故事,让更多的人了解志愿服务并主动参与进来,共同传递志愿服务正能量。

  12月1日,活动在@文明黄埔 官方微博推送话题#践行志愿精神 倡导文明新风#,邀请网友结合文字、图片或短视频等方式留言互动,讲述自己曾经参与过的志愿服务活动及感悟;用相机、画笔等寻找身边的志愿者身影,分享他们默默坚守与付出的感人事迹;向曾经帮助过自己的志愿者说出你想对他/她说的话。

  活动一经发布,便吸引了众多网友点击活动页面进行留言互动。截至12月5日活动结束,本次活动共吸引6874人阅读,取得了较好的文明传播成效。

  在黄埔,志愿者们不断汇聚向上向善的蓬勃力量,用志愿服务构筑一道道亮丽风景线,用行为生动诠释了文明黄埔的幸福底色。“志愿者越来越多,幸福感也越来越强,只要群众有需要,总能找到他们的身影。”市民蔡女士说,在黄埔生活的这几十年,社区环境整洁有序,邻里相处和睦友好,城市处处透着人情味,洋溢幸福感。

  在生态保护的一线,在社会治理的末梢,哪里需要帮助,哪里就有志愿者的身影。活动中,有网友分享走进社区,参加关怀长者志愿服务的暖心瞬间;也有网友晒出自己身穿黄色马甲,化身“河小青”,在南岗河涌边开展巡河护河志愿服务的文明实践时刻。“被需要是一种幸福,这是我真正参与志愿服务后对志愿者身份的新认识,我为自己是一名志愿者而骄傲。”一网友在互动留言中说。

  冬季寒风凛冽,但温暖就在身边。志愿服务犹如缕缕冬日暖阳,照耀着城市的每一个角落,温暖着人心,传播着文明,浸润着生活,让文明成为黄埔鲜明底色。在留言互动期间,也有不少网友用相机记录下身边志愿者的身影,向曾经给过自己帮助的志愿者们表达敬意,倡导更多的人了解志愿服务并参与进来,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让向上向善的文明新风吹入千家万户。

  我是一名志愿者

  @看完书就王女士:带上铁钳、垃圾袋等工具,巡河堤、清杂草、捡垃圾、看水质,还不时提醒过路人不要乱扔垃圾……一个个身穿黄马甲的身影在碧水蓝天的映衬下,成了河道岸边一道美丽的风景线。不论刮风下雨,烈日炎炎,作为黄埔志愿者,我们从未缺席!

  @上称有点陈先生:以前以为志愿者就是单纯做好事的,真正做起来才知道原来志愿者有很多要注意的地方,但这也让我对志愿者这个身份有了新认识,我为自己是一名志愿者而骄傲。

  @智者不如爱河:我从初中开始,周末和节假日就经常和哥哥一起到社区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参加志愿服务可以学到在课堂学不到的东西,希望小伙伴们有时间也可以多参与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让我们一起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做新时代有志青年。

  感谢身边有你

  @小王哪跑呢:在云埔街道,为让社区长者吃上热腾腾的拉面,黄埔多支志愿服务队早早带着锅碗、食材前往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抻面、下锅、盛汤......志愿者们将一碗碗代表健康长寿的面端到老人手上,还和老人闲话家常,老人们脸上洋溢着笑容,为这群关爱老人的志愿者点赞!

  @ZiYouAnPai:防疫期间,每当开展核酸检测工作时,总能看到有这样一群人,他/她们忙着核对健康码、维持秩序......他/她们拥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志愿者。每个志愿者都值得被赞颂,他们用自己的绵薄之力,为社会贡献力量。

  我想对你说

  @网老鸭:志愿者,需要你的地方总有你的身影,有你的地方总伴着温暖,谢谢你们,社会因你们的存在更加美好!

  @Q_Ray-Change:可爱的志愿者们,需要你的地方总有你的身影,有你的地方总伴着温暖。你们用真诚的微笑和优质的服务,展现了志愿者的风采,也感染着更多人加入志愿服务的行列。谢谢你们,社会因你们的存在更加美好!

  文明网说

  如今,黄埔区志愿服务呈现出蓬勃兴盛的发展态势,志愿队伍越来越壮大,志愿者年龄层次更加丰富,人员构成也更加多元;志愿服务在各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已经成为提升社会文明程度不可忽视的新兴力量。

  “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高度契合,鼓励人们向上向善,渗透到社会生活的放方方面面,有助于促进全社会思想道德水平的提升。而黄埔的每一个志愿者都是流萤微光,他们汇聚在一起就成为了光芒万丈的万千星辉。

  从心动到行动,黄埔志愿者们全力奔跑,他们想民之所需,用行动诠释文明的内涵,用爱心善举和责任担当续写黄埔新时代的志愿故事。期待志愿服务成为更多人的生活方式,让志愿者文化在中华大地蔚然成风。(广州市文明办 黄埔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 丁 欣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