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网友真挚留言寄哀思:英雄,我想对您说!
发表时间: 2021-04-06 来源: 广州文明网

分享到:

  为弘扬节日民俗文化和爱国主义精神,在中国传统节日清明节到来之际,广州文明网联合文明黄埔开展“我想对您说”网络文明传播活动,邀请广大网友用留言的方式表达对逝去亲友的思念或对革命英烈的缅怀。活动一经发布,便吸引了众多网友在活动页面下留言。不忘来路、感恩先人,网友们有的悼念自己逝去的亲友,有的缅怀在革命战争中牺牲的烈士,有的追忆因公殉职的平凡英雄,在与先人的“对话”中感悟慎终追远的节日文化内涵。

  逝去亲友,我想对您说

  @鸳鸯雪糕:每到清明,我便想起我亲爱的祖父。每一年的4月4日,我总会跪拜在祖父墓前,追忆他生前的点点滴滴,心里充满了对他的深切缅怀。祖父是一个平凡的人,但是他身上那些优秀的品质早已融入了子孙的血脉,成为滋养我们一生的宝贵财富。唯有薪火相传,才是对祖父最好的怀念。

  @忆春归:一年一度的清明来临,我又想起了我病逝的母亲。母亲可谓是我的人生导师,从母亲那里,我继承了坚韧的性格,不管生活中,遇到多难的事都自己扛。正是有了母亲的影响,几十年来,无论遇到多难的事,我都没有退缩过;无论受过多大的苦,我都没有把它分担给别人。又是一年春草绿,想念我的母亲!

  @spark_JX:清明时节雨纷纷,今年的清明也是难得的好天气。给失去的亲人扫墓,但心中他们却一直没离开过,我相信,只要一直有人思念着他们,那么他们就还活着,活在我们的心中。

  救人英雄,我想对您说

  @双鱼小飞子:时代造就英雄,伟大来自平凡。英雄从未走远,英雄就在身边。疫情期间,他们将自己的热血、青春和生命奉献给国家和人民。如同王烁,他将自己年轻的生命留在了防控新冠疫情的道路上。正值清明时节,我们借此机会,向那些为这次新冠疫情抗击战付出的英雄们致敬!

  @美欣欣:新冠肺炎的战争即将结束,所坚持的就只是我们的恒心,我们要纪念那些为了我们为了祖国奋斗而与世长辞的新冠肺炎患者以及战士们。纵使困奋难行,义当砥砺奋进!

  @墨莲9527:2021年,因为见义勇为,许多英雄献出了他们的生命,感谢这些英雄,他们宝贵的见义勇为精神将永远留在我们心中!

  革命烈士,我想对您说

  @冈朵伊拉HP:为了人民的幸福,你们奋不顾身,为了国家的安定,你们为国捐躯。今天,我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向您致敬。在那个充满硝烟的年代,你们是英雄;在这个和平的年代,你们仍然是英雄!

  @2020秩秩斯干:在中华大地,无数革命先烈仁人志士,为了人民的幸福民族的解放和国家的富强,在硝烟弥漫的战场上,英勇战斗,直到流尽最终一滴血,永远长眠在我们脚下的这片热土上。正是他们用殷红的鲜血,书写了爱国主义最壮丽的诗篇。在清明节到来之际向所有先烈致敬!

  @兴兴兴ye:清明在即,祭奠先人,在这样的日子里,我想对为祖国,为人民,奉献生命的先烈说声感谢,这盛世如您所愿,感恩有您!

  文明网说

  又是一年清明节,感谢这些英雄,用生命替我们守护了幸福的生活。斯人虽逝,但这个时代定会永远铭记,铭记你们的牺牲,铭记你们的奉献,铭记你们的笑容和泪水永远留在了这个春天,我们将在每一年花开的时候,向英雄致敬!(广州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 黎 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