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康园 守护童梦——74个困境青少年家庭迎来“希望书房”
发表时间: 2023-02-27 来源: 广州文明网

分享到:

  近日,广州市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广州市康园工疗站服务中心、中建玖合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华南区域(下称中建玖合华南区域)联合开展“玖合筑学梦·志愿在康园”走访慰问活动。
  志愿者骨干入户探访慰问2022年“羊城希望书房”志愿服务项目帮扶对象,了解特殊青少年学习生活需求,并送上新年慰问礼包。随后志愿者们在康园工疗站为特殊青少年开展庆祝生日、包汤圆、送礼物等公益服务,欢声笑语满康园。去年4月以来,“希望书房”青少年阅读空间改造志愿服务,为5个区74个困境家庭成功打造出舒适学习生活空间。
  在番禺区团委的协助下,中建玖合华南区域承接了番禺区洛浦街西三村、沙头街南双玉村及东环街蔡边村等5户特殊青少年家庭“羊城希望书房”改造项目。受助青少年均为康园工疗站学员,他们因长期患病,家庭经济拮据,缺乏舒适整洁的学习环境。志愿者细心为帮扶家庭开展实地测量,除了添置书桌、书柜、台灯、绿植等书房配套设施,还根据每户孩子性格特点,增添衣橱和玩具。(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 辜晓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