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儿童义务植树为绿美广州添彩
发表时间: 2023-03-13 来源: 广州文明网

分享到:

  
来自12个区属儿童公园的代表家庭齐聚市儿童公园共植“童心树”。
  春风吹新绿,植树正当时。昨日上午,由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广州市妇女联合会、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牵头指导,广州市儿童公园、市儿童活动中心联合组织全市儿童公园开展的“英雄花开 童向未来”广州全市儿童义务植树活动在广州市儿童公园举办。
  该活动是“英雄花开英雄城”——2023广州传承弘扬红色文化系列活动之一,旨在让少年儿童种英雄树、颂英雄魂,从而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同时,用绿色相约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为绿美广州生态建设增光添彩。
  本次活动以市儿童公园作为主会场,花都区儿童公园、白云区儿童公园、从化区儿童公园、南沙儿童公园分设四个分会场,同一时间同种绿苗,种植苗木1000多株。
  昨日上午,来自12个区属儿童公园的代表家庭齐聚广州市儿童公园共植“童心树”。在本次植树活动中,市儿童公园共分三个区域,分别是北大草坪的木棉种植区、西区的苗木种植区以及非遗区的时花种植区。
  现场有不少荣获“广州市绿色家庭”称号的家庭,一家大小齐齐出动,动手栽树栽花。“植树既是很有意义的环保活动,也是快乐的亲子活动,我们在植树过程中,收获满满。”参加活动的广州市城市矿产协会副秘书长李丹说。
  打水、挖土、种植、覆土……非遗文化馆中招募的亲子家庭通力合作,热闹非常。孩子们化身“小小育花匠”种下各色时花,将公园的春天点缀得五彩斑斓。园内还有科普大篷车,通过科普展示、科普资料发放、科普影片放映等形式,向孩子们科普城市绿色生态的重要性。
  自古英雄出少年。广州被誉为中国“近现代民主革命策源地”和“改革开放先行地”。作为一座有着光荣革命传统、深厚红色基因的英雄城市,广州更是涌现出许多的少年英雄,每当羊城的三月,木棉花如火似炬地开放,就像英雄的鲜血染红树梢,引发人们对英雄的追思。
  在市儿童公园主会场的启动仪式上,孩子们一同歌颂革命精神,广州新时代好少年诵读“我心中的木棉树”,用自己的方式纪念革命峥嵘岁月,争做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和传播者。非遗文化馆内,45幅红棉主题绘画作品正在展出,以艺术的形式致敬英雄。
  同时,公园东面一批英雄树——木棉被种下。它们虽枝干还未丰满,但枝头已有绿意,在不久的将来将成为公园的红色文化林。(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 辜晓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