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湖入选红色基因水利风景区
发表时间: 2022-12-26 来源: 广州文明网

分享到:

  近日,水利部景区办公布了《红色基因水利风景区名录》,囊括全国范围内50个红色基因水利风景区,广州白云湖水利风景区榜上有名,成为广东省唯一一个入选的水利风景区。

  近年来,广州白云湖积极推动景区红色文化和廉洁文化建设,并取得了显著成效,景区内形成了红色历史展馆——云湖学堂、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崇廉园,以及水利科普教育基地——云水一方等独特的红色文化景点,大力传承红色历史,以景育廉服务群众,展现水利工程与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紧密结合的独特魅力。

  位于白云湖东湖的云湖学堂,展陈着白云区历史上首个党支部——中共广东兵器制造厂支部诞生和发展历程,以及杨殷、杨匏安、周文雍、陈延年等先烈的革命人生和奋斗历程,成为广州这座英雄城市的一个历史注脚,教育引导着广大党员干部,影响着一代又一代人。(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 丁 欣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