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区原创红色话剧《美湾木棉红》首演
发表时间: 2023-03-22 来源: 广州文明网

分享到:

  3月20日,广州市白云区原创红色文化题材话剧——《美湾木棉红》在白云区影剧院首演。作为“英雄花开英雄城”白云区传承弘扬红色文化系列活动之一,该话剧是白云区充分挖掘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的倾心之作。

  话剧《美湾木棉红》以白云区竹料三烈士为故事背景,展现了新时代农村发展中的现实矛盾与痛点,最终在驻村书记的带领下,大家逐渐形成了发展共识,最终实现了文化传承和经济发展的两全。“表面上看,话剧讲了一个发生在农村的小故事,实际反映的是乡村振兴的大文章。”白云区农业农村局农村综合发展指导科科长周列说。

  “我们多次到实地考察,发现竹料三烈士身上勇于牺牲、奋发向上的精神,与当代新农村青年回乡创业、助力乡村振兴,为祖国富强、民族复兴而奋斗的精神一脉相承,感触特别深。”编剧李金泽表示,团队充分挖掘红色资源的内在价值和时代意义,完全立足白云区的实际情况创作了这部轻喜剧,希望利用红色文化资源为推进乡村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的精神力量。

  该部话剧的导演、白云区文化馆馆长冯耀波告诉记者,作品从构思到打磨到最后成型,历时近3年时间,根据各方面的意见建议,反复修改了不下十稿。“希望通过话剧这种大家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营造传承红色精神的浓厚氛围,让红色文化资源释放出更加强大的感召力、凝聚力。”(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 苏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