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用餐融入市民生活方式
发表时间: 2022-06-27 来源: 广州文明网

分享到:

  “食在广州”是广州的一块金字招牌,它不仅代表广州食物种类丰富和味道好,更代表广州市民拥有良好的就餐习惯和文明餐饮意识。使用公筷公勺、节约粮食、光盘行动,市民无论在家中或是餐厅中都努力践行着,节约、绿色、文明、健康融入广州市民的生活方式里。

  近日,记者走访广州餐厅见到,公筷公勺已然成为餐桌标配。例如,在一家鲁菜品牌餐饮连锁店,餐厅为每桌客人都准备了专门的碟子,放置一定数量的公筷公勺备用。记者观察到,广州餐饮门店里公筷公勺的使用分为几种类型,个人双筷制、每菜一筷制、公筷定位制。个人双筷制,即餐厅为每位食客配置两双筷子,一双作为私用,一双作为公筷;每菜一筷制,即餐厅为每一道菜配置一双筷子;公筷定位制,是个别餐厅为了简单方便,在餐桌上设置2-3个点放置公筷,这些公筷用于夹取所有的菜品。

  节约粮食,广州人民的光盘行动一直持续进行中。“吃不完打包”是广州人长久以来的好习惯。半份菜和小份菜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喜爱。(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 黎 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