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人闯红灯太危险
发表时间: 2022-11-21 来源: 广州文明网

分享到:

  
  红灯已经亮起,仍有行人继续横穿马路。
  当前全市文明交通建设在各路段开展,并且取得了积极成效,市民的文明出行意识和素质都有不同程度的提高。但是,仍有小部分市民的文明交通和安全意识有待提高。11月16日,记者跟随有关部门前往市内多个路段暗访时就看到,部分市民没有遵守交通规则,闯红灯、不走斑马线、互相抢道等现象仍时有出现,部分司机也缺乏安全和文明意识,在通行斑马线时没有礼让行人。
  在侨光西路与一德路交界的路口,交通指示灯相当规范和清晰,行人和车辆基本能遵守指示灯信号通行,当红灯时,即使路上没有车辆,也会站在原地耐心等候绿灯。不过,有个别行人不管指示灯信号,红灯亮起时继续强行横穿马路。
  在连接星寰国际商业中心和海珠广场的斑马线,红灯已经亮起,但仍有行人“争分夺秒”,继续横穿马路,这时机动车已经起步,但看见有行人在斑马线通行,也没有在斑马线前停车让行,以致行人在车流中穿行,几乎与机动车擦身而过。
  在中山五路与吉祥路的十字路口,交通指示灯和标志线相当清晰,各路口也有交警、交通协管员和志愿者在劝导非机动车和行人文明通行。但仍有小部分市民存在斑马线上骑行非机动车、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均被现场劝阻。(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 辜晓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