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贤助力建设文明乡风
发表时间: 2022-10-17 来源: 广州文明网

分享到:

  42岁的蔡秀君是“全国文明村”广州市从化区良口镇溪头村的村民,也是一名共产党员。他尊老爱幼、热心公益、乐于助人,深得村民喜爱。多年来,他为村支两委分忧解难,是群众眼里的热心人。
  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活动中,他踊跃报名,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志愿服务。在村里人居环境卫生整治中,他带头执行门前“三包”责任制,家里家外以及自家营业的商铺内外,都打扫得干干净净,是村民学习的榜样。他还积极参与防火、防汛、慰问困难群众等志愿服务,村居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的身影。
  在“全国文明镇”广州市番禺区南村镇,有一名“90后”香港青年吴晋贤,他积极组织参加粤港两地青年联谊交流活动,向香港青年宣传内地各项利好政策,为促进湾区青年融合发展贡献力量。
  今年,番港澳同心联谊会青年委员会成立,作为第一届执行主任,吴晋贤积极发挥联谊会的桥梁作用。同时,积极参与香港番禺南村镇乡亲暨工商联谊会会务工作,发扬联谊会爱国爱港宗旨。(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 康广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