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农村公共厕所助力文明乡村建设——厕所“小工程” 乡村振兴“大事业”
发表时间: 2022-11-28 来源: 广州文明网

分享到:

  厕所革命“小工程”,助推乡村振兴“大事业”,广州农村公共厕所越建越靓,厕所革命开出乡村文明之花!近日,全国农村人居环境官方公众号发布广州农村厕所革命的经验做法。
  广州近年坚持将农村厕所这件“小”事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一项“大”工程来抓,以提升农民生产生活生态品质为目标,全面打响农村厕所革命建设、整改、管护“三大战役”,“小厕所”改出“大民生”,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和生态宜居的文明乡村建设水平。
  以满足村民实际需求、方便市民如厕为导向,广州采取“新建一批、改造一批、开放一批”“三个一”措施,农村无害化卫生户厕普及率达100%,累计建改农村公厕2264座,对外开放村委会所在地厕所731座,探索打造“乡村15分钟如厕圈”,较好解决农村地区“如厕难”“难如厕”的问题。
  广州率先在全省推出蕴含木棉花、广绣、锅耳墙、青砖等岭南文化元素的装配式公厕,打造岭南特色乡村建设的“美丽窗口”;科技赋能,建设具备智能感应冲水、自动识别、中水回用零排放等功能的驿站+智能公厕。(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 辜晓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