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都区炭步镇对部分路口实施机非分离 让群众安全更有保障
发表时间: 2023-02-27 来源: 广州文明网

分享到:

  未整治前,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未分离,存在出行安全隐患。

  经过整治后,机动车辆和非机动车辆有序行驶。
  文明交通是城市的窗口,体现在安全、畅通的通行秩序等方面。近日,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完善镇内道路交通安全设施,遏制道路交通事故高发态势,营造平安、和谐、有序的辖区出行环境,花都区炭步镇多措并举开展交通安全整治,对辖区内部分路口实施简易机非分离,全力保障群众出行生命安全。
  近日,记者在辖区内宝珠路与南街路交界处走访时看到,该路段东往西和西往东2个方向路口已用护栏划出非机动车行驶区域,在有限的道路宽度上有效地改善非机动车抢道现象,最大限度地保障人、车安全,极大提高道路通行的安全指数。宽阔的道路上,机动车驾驶员、非机动车驾驶员按照要求在相应车道有序行驶,机动车与非机动车争道抢行的现象明显降低。
  家住附近的群众表示,“以前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不分离的时候,可能场面比较混乱,存在着一定的安全隐患。自从实行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分离以后,市民出行更加有秩序安全隐患也减少了很多。”
  目前炭步镇内已完成安装机非分离措施超过3公里。接下来,将继续完善相关警示标志、标线等交通安全设施,进一步优化道路交通秩序,打造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提升城市文明水平,同时加大宣传教育力度,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知识深入人心,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同时,炭步镇也呼吁广大交通参与者,主动配合文明交通,做文明守法的交通参与者。(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 辜晓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