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化区街口街不断做好城市精细化管理 整脏治乱 提升街区面貌和市容环境
发表时间: 2023-03-06 来源: 广州文明网

分享到:

  
  整改前,人行道上有乱堆放的杂物。
  
  整改后,乱堆放的杂物被清理,道路更整洁。
  建设更高水平文明城市,需要在细处着手、在实处发力,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中共同助推城市发展迈上新的更高台阶。近段时间,从化区街口街下足“绣花功夫”,不断做好城市精细化管理,整脏治乱,提升街区面貌和市容环境。
  街口街积极动员党员干部、包村居组、志愿者等三百余人,对辖区内卫生死角、坑洼积水、乱涂乱贴等不文明现象进行大排查,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登记、归类,及时通知相关部门整改。
  随后,街口街还结合“周末卫生日”,大力开展清积水、理杂物、填洼地、疏沟渠、灭蚊虫、治脏乱行动,进一步改善城乡环境卫生面貌,提高市民群众文明卫生意识,带动市民群众共同参与,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成果。按照“全领域、全覆盖”工作思路,街口街组织工作人员日夜兼程在辖区城中村背街小巷、农贸市场等区域开展综合交通整治、基础设施完善、市容市貌提升专项活动,狠抓重点难点,不断提升城中村“净化、绿化、美化”水平,不断完善软硬件设施,全面改善辖区卫生环境和食品安全情况。
  此外,街口街还采用多种宣传模式,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地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教育。街口街在社区办公场所、楼宇楼道、背街小巷等公共场所设置了文明城市创建公益广告五百多处,大力弘扬传统美德,传递文明新风,使社会宣传处处可见,创建工作人人知晓。同时,街、社区党员干部和志愿者深入居民家中进行宣传,提高居民群众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满意率,引导居民群众了解文明城市创建知识、践行文明行为,让创建工作延伸到每家每户,形成合力,全民参与。
    文明城市创建只有起点,没有终点。街口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街口街将始终保持劲头不松、力度不减、标准不降,持续奏响文明创建进行曲,全面提升各项工作水平。(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 辜晓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