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召开绿美广州工作推进会 打造高质量发展“绿色引擎”
发表时间: 2023-03-24 来源: 广州文明网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中共广东省委关于深入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的决定》,推进绿美广州生态建设工作,昨日下午,广州市召开绿美广州工作推进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的决策部署,调度绿美广州生态建设进展情况,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2023年年初,广州市制定绿美广州五年行动计划及2023年工作要点,发出1号林长令,组建工作专班,全市范围开展400多场义务植树,种植树木约6.9万株,主要包括木棉、高山榕、细叶榕、宫粉紫荆、凤凰木、火力楠等三十余种乡土树种。大力开展造林活动,实施林分优化、改善林相工程7300余亩,已完成约2500亩,种植苗木约18万株;完成中幼林抚育4000亩。推进林业产业发展,已种植油茶300亩、澳大利亚坚果5000亩。初步完成全市17个社区公园、50个口袋公园改造选址,初步完成新增绿道34公里、提升绿道195公里的选线工作。
  会议充分肯定了近期推进绿美广州工作的成绩,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刻认识绿美广州生态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现代化的具体实践,要主动扛起省会城市的责任担当,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勇当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的排头兵,通过绿美广州生态建设,开展大规模国土绿化、森林质量提升等行动,实施生物多样性保护重大工程,增强生态系统稳定性,大力推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努力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打造“绿色引擎”,为广州高质量发展走前列、挑大梁提供新动能。(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 苏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