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穗好办”民心工程办好
发表时间: 2023-03-29 来源: 广州文明网

分享到:

  3月27日,“穗好办”APP(下称“穗好办”)上线三周年。截至目前,“穗好办”APP已上线超7000项便民利企服务,注册用户超1900万,提供查询、办理、预约等服务超1.8亿次。为深化营商环境改革,“穗好办”APP于近期开启企业版,致力于为企业提供好办、易办、快办的政务服务。(3月28日《广州日报》)
  岁月见证成长。2020年3月27日,广州市移动政务总门户——“穗好办”正式上线。三年来,“穗好办”从1.0版本迭代至3.0版本,“一针一线”描绘着广州智慧政务发展蓝图,将智慧挥洒在民生幸福的画卷上,把服务融入城市发展的脉络里。累计提供超1.8亿次服务,上线超7000项便民利企服务,注册用户超1900万……一个个亮眼数字,展现着数字政府改革带来的便捷与高效,记录着广州政务服务提质升级的发展足迹。
  时光不负努力。三年来,“穗好办”以匠心精神不断织密服务网络、延伸服务触角,让群众办事更省心,民生服务更舒心,惠企服务更尽心,基层服务更暖心。在把为民实事办好做实的发展驱动下,“穗好办”一路走来收获满满:2020年,入选“互联网+政务服务”十佳典型案例;2021年,入选“2021年度政务服务品牌创建典型案例”;2022年,入选广州市委组织部组织的首批十大“最具获得感”改革案例,“智能小助手”应用入选2022年度中国政务服务人工智能应用典型案例。一项项成绩,满载着民生情怀,成为幸福广州的荣誉徽章。
  政务服务是观察广州惠企利民含金量的重要窗口。“穗好办”的成长,系着民生幸福,牵动发展目光。在新的起点上,唯有坚持不懈把这项民心工程办好办实办出彩,才能更好回应民生关切和发展期许。
  用心用情写好民生答卷。“穗好办”要办成什么样?发展目标早已写在它的名字里。从可办、能办到让广大市民感觉好用、爱用,只有不断按下“升级键”,才能让“好办”之名叫得更响。为此,要全面提升办事效率、办理体验。强化数字赋能,畅通便民渠道,让“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自助办”更加可及、更有保障。服务扩容,提升质量,瞄准企业群众所需所盼,做优“一体化”“一站式”服务,让群众“少跑腿”“不跑腿”,持续提升服务效能。
  下足功夫做好发展文章。“穗好办”还能做什么?答案写在发展里,仍待继续挖潜。如果你以为它只是方便办理一些民生事项,那就低估了它的能量。在做好政务服务和公共服务的同时,“穗好办”深度融入超大城市治理体系,成为公众参与城市治理的好帮手。通过构建“羊城先锋”和“微心愿”服务,“穗好办”持续激活正能量、畅通互助微循环,让“有呼必应”成为城市的温暖底色。为深化营商环境改革,“穗好办”将开启企业版,接入6000多项企业服务事项,并上线集“询办约”于一体的智能客服,以主动服务、精细服务、全面服务,不断做实惠企助企大文章。
  政务服务,优无止境。期待升级发展的“穗好办”架起“幸福桥”“发展桥”,为群众美好生活、城市高质量发展持续加码。(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 苏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