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五好家庭:广州从化这个家庭荣获“全国五好家庭”称号
发表时间: 2022-06-07 来源: 广州文明网

分享到:

  日前,全国妇联表彰997户全国五好家庭,200个全国家庭工作先进集体,198名全国家庭工作先进个人,揭晓997户全国最美家庭。其中,来自从化区城郊街西和村的戚锡平家庭,获评“全国五好家庭”荣誉称号。下面,让我们一起来了解这背后的故事。
  她恪尽职守,做好妇女工作
  戚锡平是城郊街西和村的妇联主席和执委委员。提起戚锡平,西和村民交口称赞,赞誉她小身躯里有大力量,是“实实在在的巾帼榜样”。

戚锡平带领巾帼志愿服务队入户开展工作。(资料图片,右二为戚锡平)
  在从化区妇联“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先行点及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戚锡平恪尽职守做好妇女的各项工作,带领西和村妇联执委、巾帼志愿服务队等,完成了房前屋后、村巷杂草杂物、垃圾的清理等各项工作。
  西和村“妇女之家”的工作在戚锡平的带领下,也开展得有声有色。她多次邀请教授、专家来西和村授课,努力提高妇女文化素养及劳动技能,同时引领开展各项妇女儿童志愿服务活动。2017年至今共开展义诊、义教、义演58场次,为西和村发展和乡村振兴工作、为建设幸福美丽生态从化贡献了巾帼力量。
  她言传身教,打造和谐家庭
  在两个孩子幼时,戚锡平的丈夫就去世了,家中还有年迈的老人。她独自扛起家中的重担,照顾老人,抚养孩子,不仅挑起家中大梁,还守住了幸福温暖的家。在家庭中,她言传身教,树立了积极、向上、主动、和谐的家风,展现了新时代家庭良好精神风貌。她的事迹也成为西和村的一段美谈,激励着更多妇女为创造和谐美好家庭而奋斗。

戚锡平(左四)独自扛起家中的重担,照顾好家人。(资料图片)
  在照顾自己家庭的同时,戚锡平还心系有需要帮助的人。她时常会抽出时间,掏钱买慰问品前往探望老人家,陪他们聊聊天,排解老人家心里的苦闷,身体力行树立良好的榜样。
  因为表现突出,近年来,戚锡平及其家庭获得“从化区‘形象美’”“广州市最美巾帼志愿者”“广州市‘三八’红旗手”“广东省‘家越美·粤幸福’乡村‘最美家庭’”“全国最美家庭”等称号。
  家,是美德传承的起点;家,是温暖幸福的源泉;家,是社会和谐的基石。向戚锡平家庭学习!(广州女性)
责任编辑: 黎 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