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校园”南沙小学 文明之“花”在“山海”校园绽放
发表时间: 2022-09-05 来源: 广州文明网

分享到:

  自2017年成为第一批全国文明校园以来,广州市南沙区南沙小学按照《文明校园创建管理办法》从严要求、扎实推进,在潜移默化中发挥育人效果,让文明之“花”在得天独厚的“山海”校园绽放。
  学校部门负责制和年级责任制相辅相成,做到有规划部署,有经费投入,有任务分工,有活动场所,持之以恒开展文明校园创建活动,氛围热烈而和谐。通过不同渠道,采用不同方式推进师德师风建设,优化队伍结构,提高教师师德水平和专业素养,全面加强中小学校党建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
  南沙区南沙小学利用重要时间节点深化“我的中国梦”等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通过各种主题的道德讲堂、升旗仪式、主题班会、“三礼”仪式等活动,使学生体验、认同、学习并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感受社会和谐的重要意义。
  南沙小学还开发了一系列促进学生发展的课程,如帆船进校园、民乐团、管乐团、3D打印等。通过学习校本课程,发展学生的综合素质。
  同时,南沙小学扎实推进心理健康工作,健全校园心理危机事件预防、预警、干预“三预”机制,做好师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德育处定期举办“优秀明德班级”“文明班级”“班级文化建设”等评选,在潜移默化中发挥育人效果。(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 康广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