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校园”广东实验中学:培养钟南山等万千优秀学子
发表时间: 2022-11-15 来源: 广州文明网

分享到:

  培养了包括邓锡铭、钟南山等院士在内的万千优秀学子,广东实验中学历史悠久、底蕴深厚。作为广东省首批国家级示范性高中,该校坚持价值引领、立德为先,以显著的办学成绩擦亮“全国文明校园”品牌。

  广东实验中学现有全国模范教师1名,正高级教师11名,广东省中小学名教师工作室主持人23人,广东省普教系统“百千万人才工程”培养对象 27人,教育部“中小学教师国家级培训计划”培养对象28人。重视教师专业发展,省实坚持岗位培训和职业教育,利用业务学习、政治学习等机会开展教师继续教育,开设暑期研修班、青年教师科研先锋队、“青蓝工程”等活动,力促教师的专业发展。其中,冯志旭、胡婷婷、唐远、蔡辉4位老师的课例均入选教育部“基础教育精品课”——“部级精品课”。

  “以活动促自主自为,以文化育内求内生”,省实教师爱生乐教、合作钻研,学子勤学向善、团结奋进,师生关系和谐融洽。以读书节、社团节、体育节、艺术节和科技节为代表的多彩的社团文化成为省实学子展示风采、发展个性的重要舞台。“感动省实人物”评选等活动让文明和正能量充满省实校园。校歌、校徽、校训等校园文化符号受到师生的广泛认同。

  校园绿树苍苍,鸟语花香,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错落有致,相映成趣。省实教学楼“乐学”“恒学”“博学”命名充满深意,宿舍楼“新进”“尔雅”都寄托了对学子期待和期盼,冠军林传递更快更高更强的奋斗理念,敬师亭则代表对尊师重教、师生和谐的追求。(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 辜晓婷